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不敌储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2: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报道 日前陆续公布的货币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尽管报告期内货币市场基金的总体规模继续明显扩大,但基金收益率却普遍下滑,甚至有多只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1周低于1年期银行存款税后利率。

  据27日巨潮基金评价系统显示,26只货币市场基金中,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2%的为21只,另有5只收益率低于2%;最高的大成货币收益率也仅2.454%。近1周来,国泰货币、中银
货币等多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处于银行1年期存款税后利率(1.8%)之下。

  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其最大用途为提高现金资产的管理效率,而并非追求高收益的投资工具。因此投资者不应该只追求高收益。同时基金公司通过强化专业化管理水平,仍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利用主动式组合管理仍可获得超过银行存款利率的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的主要投资品种是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银行存款等。年初以来,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货币市场基金降温,3月17日超额存款储备金利率下调,由原来的年利率1.62%下调到0.99%。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的下降也在所难免。而大多数普通投资者之所以追捧货币市场基金,是冲着其收益率和灵活性都高于定期存款而来的,当其收益从以往的3%之上降到2%之下时,货币市场基金又靠什么来吸引投资者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