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证50ETF权证雏形大体确定 认购权证先期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了解,在综合考虑多种方式之后,上证50ETF权证的设计思路目前已经大致确定,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参与该产品开发的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负责人章飙博士告诉记者,先期推出的上证50ETF权证将是由

券商发行的认购权证,认售权证由于目前条件所限,发行人的避险难度较大,因此暂时不会推出。

  考虑到现实条件,他认为,权证的规模初步应设定在1亿份左右,届时根据发行时的具体情况再作调整;先期推出的权证期限会短一些,初步设定为6个月;行权比例初步可以设为1:10,即1份权证可认购10份上证50ETF。

  在交易机制上,可能会采用竞价交易+做市商的复合制度,即做市商参与竞价,为市场提供价格稳定机制和流动性。

  章飙说,以上证50ETF为标的的权证具有其他权证所不可比拟的优势。

  首先,作为权证标的,ETF的流通市值和流通量相比单个

股票要大得多,因此,被操纵的可能性要小得多。ETF权证因此也更具有风险可控性。第二,由于ETF是指数的复制品,因此市场接受程度较高,以此为标的的权证也会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同。第三,ETF的波动率相对个股而言较低,而波动率是影响权证价格的重要因素。ETF权证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成本相对低廉的避险工具。

  第四,ETF的交易成本较低,可以为发行人提供更低的避险成本。

  尚正

  爱问(iAsk.com)
  上证50ETF权证 相关网页约8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