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债市上行带动债券基金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铮) 去年是货币市场基金热销,今年轮到了债券基金。近日债券市场的上行态势也带动了债券基金的热销。

  7月中旬发行的博时稳定价值基金是自2003年底以来,市面上惟一一支新发的债券型基金。这支基金在发行时选择了手续费全免的方式,弥补了与货币市场基金的差别。发行一周以来销售量不断上升。博时这支基金的热销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债券型基金的回暖。在此
之前,债券基金已经保持了两年的下跌趋势。2005年第一季度,11支债券基金整体规模下降到36.47亿份,季度赎回比例高达8.5%。“债券基金已经沉闷得太久,肯定会发生变化。”晨星资讯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黄晓萍分析。

  事实上,随着今年债券市场的持续走强,债券基金的盈利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杜书明博士对上半年基金运行情况的调查,债券型基金是所有基金中惟一做到净值全部实现正增长的基金品种。截止到6月底市场中的11支债券型基金,其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4.21%,但这个增长幅度还远远落后于国债指数的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