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力争年内推出上证50ETF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5: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8月中旬将推出上证180ETF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昨在沪表示,上证所将配合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在近期推出宝钢权证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在此基础上,上证所力争在年内推出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

  耿亮是在资本世界,精彩未来--上证所市场创新推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耿亮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上证所围绕产品创新、交易方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说,在新产品方面,去年上证所推出了上证50ETF,取得了极大成功。今年8月中旬,上证所将推出上证180ETF,由华安基金公司发行;同时,上证所将配合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在近期推出宝钢权证和长江电力权证。在此基础上,上证所将力争在年内推出上证50ETF权证。在新交易方式方面,上证所最近推出了债券大宗交易双边报价系统。新系统在交易价格、规模和信息披露等方面进一步放开,这些改进赋予了交易平台新的功能。而在新服务方面,上证基金通为基金提供了发行、申购和赎回服务,不仅为基金发行开辟了一条新的发行渠道,还解决了证券行业没有基金发行平台的尴尬。上证所希望通过努力,让所有的在售和已售基金都能到上证所来挂牌。

  耿亮还说,今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主要有两项重要工作:一是搞好股权分置改革,解决这个困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最根本的制度性问题。二是保持市场稳定。中国资本市场需要通过市场创新来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上证所这一次举办全国八城市创新推动会,能够有力地推动市场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上证所将上证50ETF权证作为自己权证创新的一个重要目标,是非常有远见的。同样是权证产品,但由于选择的标的不同,其产品的特点和抗风险能力也会有所区别。以ETF为标的的权证产品,比起以

股票为标的的权证产品,标的的流通市值和流通量比起单只股票要大得多,从而大大减少了权证价格被人为操纵的可能性,也增加了权证风险的可控性。值得关注的是,鉴于权证产品提供了一种方向性的投资策略,具有做空避险的功能,因此,把上证50ETF而不是单只股票作为标的,显然更有利于投资者对标的的价格做出方向性判断,从而更好地发挥权证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的功能,也使权证真正成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的有效工具。

  昨天在上海举行的首场推介会盛况空前,共有来自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财务公司的代表1200多人与会。

  中国

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副局长严旭在会上表示,上海证监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为上证所产品创新做好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推动辖区内证券经营机构、上市公司参与上证所的系列创新活动,鼓励证券经营机构利用交易所产品创新的机遇,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引导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在设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时考虑用权证等创新工具,支持基金公司积极参与创新产品设计和交易,共同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创新机制。

  据悉,在上海举行的首场推介会之后,上证所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员将联合有关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专家分别赴广州、青岛、长沙、北京、沈阳、成都、兰州等城市,举办系列巡回推介会。

  作者:记者 张炜

  爱问(iAsk.com)
  50ETF权证 相关网页约9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