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JP摩根落子中国基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3: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20只货币市场基金的一齐叫卖,让货币市场基金继续延续着去年的明星神话。在这么多雷同的产品中,与众不同的收益率是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一个最突出的市场印象。

  "从近几个月的运行来看,我个人认为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基本反映了货币市场的利率走势。"JP摩根资产管理环球现金业务总监杜炜博(Robert F.Deutsch)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了如上判断。

  以美国等市场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分类来看,目前中国内地市场上的货币市场基金基本属于被成为"现金增强型基金(Enhanced Cash)"的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相比较这类产品,以90天作为组合平均剩余久期上限的上投摩根的货币市场基金实际被归类于"流动性基金"。在风险收益线上处于最低端产品。

  杜炜博坦率承认,作为现金管理的首选工具,高度强调本金安全和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基金,更多地面对的是机构客户。从西方市场来看,目前机构占比大约达到了六、七成,近几年流动性基金的机构化倾向更趋明显,相比而言,现金增强型的发展要逊色一些。这部分也与不同市场的可投资工具和发展成熟度有关。

  杜炜博也同意,或许从目前中国内地的实际需求来看,现金增强型要更大,这从产品的热销本身也可以略见一二,因此在上投摩根未来的产品线上,也会设计有风险略高,收益也略高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事实上,从上投摩根已经推出的两只基金产品来看,尽管只是一家合资公司,但运营中外方股东的"绝对地位"让产品充满了JP摩根的基因特色。第一只基金产品的中国牌,第二只基金的全球统一标准,无不体现出JP摩根对于中国基金市场耕耘的充分耐心和战略决策。

  前期,上投摩根的货币市场基金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授予AAA货币市场基金国家级评级。据悉,这次评级,是在北京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按照穆迪在全球范围内对基金评级的框架和基本标准进行的。作为一个AAA评级的货币市场基金,其中的两个必备条件就是久期低于90天和不进行杠杆操作。这一标准实际已完全与美国市场上的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流动性基金达到了一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上投摩根富林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