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5月20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10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基金方面的重要信息依然以新基金发行和上市为主。

  首先市南方高增长基金(LOF)发布上网发售提示性公告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南方高增长基金(LO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网发售。所有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营业部均可办理认购,基金简称"南方高增",基金代码"160106",深交所挂牌价1.00元,发售时间2005年5月20日至2005年6月21日。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将于5月23日起至6月23日发行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5月23日起至6月23日通过工商银行以及国泰君安等11家代销机构公开发售,基金托管人为工商银行。

  该基金的主要看点市国联安此次推出的安心成长基金将以绝对增长的安心成长线为业绩基准。安心成长线随着时间推移,每天以一年期银行存款税后利息的1/365幅度不断上移,若银行存款利率调整,安心成长线的每天增长幅度也随之提升,该基金管理人介绍它能有效避免基金的基准随着市场指数的变化而波动,为追求绝对收益目标打好了基础。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募集期限自2005年5月23日起至2005年6月23日,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直销中心和中国工商银行等代销机构的代销网点公开发售。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募集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禁止购买者除外)以及合格境外投资者。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在设立募集期内,代销网点投资者首次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含认购费),追加最低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含认购费);直销网点现场投资者首次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含认购费),追加最低认购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含认购费)。募集期间可重复认购,且按每次认购所在费率档次分别计费,但认购申请一旦被受理,即不得撤销。基金类别为混合型基金;基金运作方式为契约型开放式;基金存续期限为不定期。基金每份基金份额面值为1.00元人民币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投资目标为:全程风险预算,分享经济成长,追求绝对收益。

  投资范围

  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募集目标:德盛安心成长基金不设募集规模上限。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投资方向:

  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德盛安心成长基金投资组合资产类别配置的基本范围为:股票类资产5%-65%,债券类资产(含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2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当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时,上述投资比例将按届时合法有效的法律法规予以修改,在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由基金管理人依法进行公告。

  投资策略

  德盛安心成长基金的投资管理主要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通过全程的风险预算,结合数量化的金融工程模型,根据市场以及基金超额收益率的情况,进行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不同种类债券的配置。第二个层次,在股票投资方面,以价值选股为原则,主要选取基本面好、流动性强,价值被低估的公司,在行业配置基础上进行组合管理;在债券投资方面,注重风险管理,追求稳定收益,基于对中长期宏观形势与利率走势的分析进行久期管理与类属配置,并适量持有可转换债券来构建债券组合。

  投资程序

  投资管理流程分为投资研究、投资决策、投资执行、投资跟踪与反馈、投资核对与监督、风险控制六个环节。

  1.投资研究

  为保障基金持有人利益,本基金管理人在投资研究过程中,将定期召开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和投资研究联席会,为投资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

  投资决策委员会对目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货币政策、利率水准等总体经济数据及风险预算模型测算的资产配置方案进行分析和讨论,对基金经理提交的报告进行讨论和表决,决定各基金在一段时期内的资产配置方案。

  基金经理和研究组定期召开的投资研究联席会议主要讨论可投资股票、确定股票库等,为基金投资提供投资对象。固定收益研究组和基金经理定期研究债券和可转债投资组合的构建与管理。

  2.投资决策

  (1)基金投资策略报告的形成

  风险预算由金融工程部和风险管理部定期制定,并进行不定期的调整。金融工程部和风险管理部通过分析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的波动特征,利用风险预算模型和原理测算两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投资决策委员会和基金经理的资产配置决策提供依据。

  基金经理定期结合风险预算、国内外经济形势、市场走势及投资研究会议的讨论结果拟订《投资策略报告》,阐述自身的投资策略,并明确下一阶段股票、固定收益类证券、现金和融资的投资比例。

  (2)可投资证券备选库的建立和维护

  每季度研究组和基金经理针对不同产业的特征,依据各公司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及未来成长性等,提出可投资证券名单,讨论后确定可投资证券备选库,并上报投资总监。若证券备选库中公司的基本面有重大变化,研究员应该及时提出最新的研究报告,并通知投资总监,在取得投资组合管理部同意后作相应调整。

  (3)核心证券库的建立和维护

  研究员或基金经理对可投资证券备选库名单中的公司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调研,并出具研究报告,经投资研究联席会议讨论后列入基金的核心证券库中。

  (4)固定收益证券和可转债组合的建立和维护

  债券研究组和基金经理定期或不定期对交易所、银行间等市场交易的固定收益证券和可转债等其它金融工具进行研究分析,根据对利率期限结构及其它市场因素的判断,确定固定收益证券和可转债的投资对象和范围,并根据证券的市场走势和估值水平构建投资组合。

  基金经理制定或调整投资组合时,原则上须选择核心证券库中的证券。研究员或基金经理对于核心证券库中的证券须持续追踪其基本面及股价变化,并适时提出修正报告,以利基金经理进行投资决策。

  基金经理在投资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投资组合管理,并对其投资组合负责。

  3.投资执行

  基金所有的交易行为都通过基金交易部统一执行,一切交易在交易资讯保密的前提下,依既定程序公开运作。

  对于违反《基金法》、《基金合同》、投资决策委员会决议和公司投资管理制度的交易指令,交易部经理应暂停执行该等指令,及时通知相关基金经理,并向投资总监、监察稽核部汇报。

  4.投资跟踪与总结

  基金经理定期进行投资总结,对已发生的投资行为进行分析和总结,为未来的投资行为提供正确的方向。

  基金经理定期向投资决策委员会提交所管理基金的《投资总结报告》,对其投资组合的表现进行分析,并对投资过程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如果发现基金可投资证券备选库和核心证券库中的证券的基本面情况有变化的,基金经理可提议召开临时投资研究联席会议,讨论是否要修改备选证券库和核心证券库。

  基金经理根据情况的变化,认为有必要修改资产配置方案或重大投资项目方案的,应先起草《投资策略报告》或《重大投资项目建议书》,经投资总监签阅后报投资决策委员会讨论决定。

  5.投资核对与监督

  基金事务部交易清算员通过交易数据的核对,对当日交易操作进行复核,如发现有违反《证券法》、《基金法》、《基金合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交易操作,须立刻向投资总监汇报,并同时通报监察稽核部、风险管理部、相关基金经理、基金交易部。

  基金交易部负责对基金投资的日常交易行为进行实时监控。

  6.风险控制

  基金投资管理过程中的风险控制包括两个层次,一个层次是基金投资管理组织体系内部的风险管理,另一个层次是独立的风险管理机构(包括风险控制委员会、督察长、监察稽核部、风险管理部)对投资管理过程的风险监控。

  投资总监负责基金投资管理全流程的风险控制工作,一方面在投资管理过程中切实贯彻风险控制的原则;另一方面根据独立风险管理机构(包括风险控制委员会、督察长、监察稽核部、风险管理部)的风险评估意见,及时制定相应的改进和应对措施,并责成相关部门和人员切实落实和执行。

  业绩比较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德盛安心成长线”,“德盛安心成长线”德盛安心成长线的确定:在基金合同生效时的值为0.90元,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上涨,在任意一天的斜率为同时期一年期银行存款税后利率除以365。

  今日在深交所上市的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发布了上市交易和开放申购赎回的法律文件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上市交易书摘要

  基金概况

  1、基金简称:景顺鼎益

  2、交易代码:162605

  3、基金份额总额:594,237,549.79份(截止:2005年5月18日;不含通过“定期定额

  投资计划”方式申购的本基金基金份额72,212.42份,此部分基金份额适用基金代码

  “162606”)

  4、基金份额净值:0.947元(截止:2005年5月18日)

  5、本次上市交易份额:48,189,495份

  6、上市交易的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7、上市交易日期:2005年5月25日

  8、基金管理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9、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0、主交易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的募集与上市交易

  (一)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上市前基金募集情况:

  1、基金募集申请的核准机构和核准文号:中国证监会2005年1月12日证监基金字

  [2005]7号文批准;

  2、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契约型开放式

  3、基金合同期限:不定期

  4、发售日期:2005年1月20日至2005年3月10日

  5、发售价格:1.00元人民币

  6、发售方式:交易所(场内)发售和柜台(场外)发售

  7、发售机构

  (1)深圳证券交易所(场内)发售机构

  已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深交所会员: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夏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联合证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行情 论坛)证券、广东证券、西南证券、华龙证券、大同证券、民生证券闽发证券、山西证券、北京证券、长江证券、万通证券、广州证券、兴业证券、天同证券、华泰证券、渤海证券、汉唐证券、大鹏证券、金通证券、万联证券、国元证券、湘财证券、东吴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天一证券、上海证券、国联证券、金信证券、平安证券、华安证券、东北证券、天和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东海证券、泰阳证券、国海证券、第一证券、中原证券、中银国际证券、财富证券、国都证券、恒泰证券、华西证券、东莞证券、西北证券、国盛证券、新时代证券、齐鲁证券、华林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公司。

  (2)柜台(场外)发售机构

  1)直销机构: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直销中心。

  2)代销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发展银行。

  3)其他代销机构:长城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银河证券、华夏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平安证券、中金公司、兴业证券、联合证券、天相投顾。

  8、验资机构名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9、募集资金总额及入账情况: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及募集期间有效认购金额产生的利息共计人民币445,627,551.44元,已于2005年3月16日全额划入本基金在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立的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专户。

  10、基金备案情况:本基金于2005年3月16日验资完毕,当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验资报告,办理基金备案手续,2005年3月16日中国证监会予以书面确认,《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自此日起生效。

  11、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3月16日。

  12、基金合同生效日的基金份额总额:445,627,301.07份。

  (二)基金上市交易的主要内容:

  1、基金上市交易的核准机构和核准文号:深圳证券交易所深证上【2005】39号

  2、上市交易日期:2005年5月25日

  3、上市交易的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单位证券营业部均可参与基金交易。

  4、基金简称:景顺鼎益

  5、交易代码:162605

  6、本次上市交易份额:48,189,495份

  7、基金资产净值的披露:包括开放式基金每日收市后对基金资产净值进行的估值和基金上市交易时间的净值揭示两部分。

  基金管理人每日对基金资产估值。用于基金信息披露的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由基金管理人负责计算,基金托管人复核。基金管理人于每个工作日交易结束后将经过基金托管人复核的基金净值传给深交所,深交所于次日通过行情系统揭示。根据《基金法》,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会计责任方由基金管理人担任,因此基金管理人对公布的基金净值负责。

  8、未上市交易份额的流通规定:未上市交易的份额托管在场外,持有人将其转托管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场内后即可上市流通。投资者通过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方式申购的本基金基金份额适用基金代码为“162606”,仅能做场外交易,不能跨系统转登记至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持有人户数、持有人结构及前十名持有人

  截至2005年5月18日的场内基金份额持有情况:

  场内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563户

  平均每户持有的场内基金份额:85,594.13份

  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及占场内基金总份额比例:机构持有17,702,186份,占36.73%

  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及场内基金占总份额比例:个人持有30,487,309份,占63.27%

  场内基金前十名持有人情况:

  序号持有人名称(全称)持有基金份额(份)占场内总份额的比例

  1 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8,000,960 16.60%

  2 上海国电投资有限公司 5,000,596 10.38%

  3 冯文美 4,500,450 9.34%

  4 大连贸大时装有限公司 2,000,280 4.15%

  5 福建安信投资有限公司 2,000,240 4.15%

  6 白兰先 1,600,704 3.32%

  7 陈发树 1,000,120 2.08%

  8 刘跃 1,000,100 2.08%

  9 黄少芝 992,099 2.06%

  10 金德梅 959,133 1.99%

  合计 27,054,682 56.14%

  基金经理:

  王新艳,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硕士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6年基金业从业经验。1998进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2002年10月至2004年5月担任长盛成长价值开放式基金基金经理。2004年6月加入本公司。

  基金申购费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购费率不高于1.5%,随申购金额的增加而递减,可适用以下前端收费费率标准:

  申购金额(M)申购费率

  M<50万1.5%

  50万≤M<500万1.2%

  500万≤M<1000万1.0%

  M≥1000万按笔收取,1000元/笔

  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方式申购本基金适用申购费后端收费费率标准:

  持有期 申购费率

  1 年(12 期)以内 1.0%

  1 年(12 期,含)以上2 年(24 期)以内 0.8%

  2 年(24 期,含)以上3 年(36 期)以内 0.5%

  3 年(36 期,含)以上 0

  注:①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申购本基金只适用申购费后端收费方式;不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申购本基金只适用申购费前端收费方式。

  ②定期定额申购费率按定期定额计划实际已成功申购的累计期数分档计算,期数的积累以投资者在销售机构的交易帐户为准,若在不同销售机构则分别统计。

  ③若“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终止后再重新参与的,则新定期定额申购累计期数重新计算;投资者在同一交易帐户内变更每期扣款金额、扣款日期、扣款帐户不影响期数的累积。

  2、赎回费

  本基金的赎回费率不高于0.5%,随持有期限的增加而递减。

  持有期 赎回费率

  1年以内 0.5%

  1年以上(含)-2 年 0.25%

  2年以上(含) 0

  注:就赎回费而言,1年指365天,2年指730天。

  “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赎回费计算所依据的持有期是以该帐户第一笔定期定额申购确认日为起始日;投资者终止“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之后,尚未赎回的在本次“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期间内通过定期定额方式申购所得基金份额,仍以此为起始日计算持有期。若投资者重新加入“定期定额投资计划”,则再次通过定期定额申购所得的基金份额持有期以新提交的首笔定期定额申购确认日为起始日。

  3、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申购费率、赎回费率最高不得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限额。在法律法规规定的限制内,基金管理人可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程序调整申购费率、赎回费率,并在《招募说明书》中进行公告。基金管理人调整申购费率、赎回费率应最迟在实施前3个工作日在至少一种指定媒体和网站公告。

  4、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不违背法律法规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的情形下根据市场情况制定基金促销计划,在取得有关监管机构核准之后,对促销期间的基金申购费等实行优惠。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投资

  (一)投资目标

  通过主动的基本面选股和最优化风险收益配比获取超额收益,力求基金财产长期稳定的回报。

  (二)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公司股票和债券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三)投资限制

  1、禁止行为

  本基金不得进行如下行为:

  (1)承销证券;

  (2)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

  (3)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

  (4)买卖其他基金份额,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5)向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出资或者买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发行的股票或者债券;

  (6)买卖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控股关系的股东或者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者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

  (7)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

  (8)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有关规定,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禁止的其他活动。

  2、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遵守以下投资组合比例限制:

  (1)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2)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特殊基金品种除外)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总和,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3)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参与股票发行申购所申报的金额不得超过本基金的总资产,所申报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的股票发售总量;

  (4)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合同中对投资比例限定的其他规定;

  (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比例限制;

  (6)法律法规和监管机关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在不超过3个月的投资建仓期内达到上述比例限制。由于基金规模或市场的变化导致投资组合超过上述约定的比例不在限制之内,基金管理人将在规定期限内进行调整,以达到标准。

  基金财务状况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期间未收取任何费用,其他各基金销售机构根据本基金招募说明书设定的费率或佣金比率收取认购费。

  本基金发售后至上市交易公告书公告前无重要财务事项发生。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5年5月18日资产负债表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资产期末负债及持有人权益期末

  余额余额

  资产:负债:

  银行存款 121,042,578.58 应付证券清算款 5,459,026.92

  清算备付金 5,089,643.27 应付赎回款

  交易保证金 143,337.99 应付赎回费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付管理人报酬 432,133.37

  应收股利 应付托管费 72,022.23

  应收利息 1,540,628.03 应付佣金 140,157.33

  应收申购款 492,756.44 应付利息

  其他应收款 应付收益

  股票投资市值 372,258,755.52 未交税金

  其中:股票投资成本 402,528,923.97 其他应付款 500,000.00

  债券投资市值 68,704,718.80 卖出回购证券款

  其中:债券投资成本 68,581,253.53 短期借款

  配股权证 预提费用 83,729.76

  买入返售证券 其他负债

  待摊费用 负债合计 6,687,069.61

  持有人权益:

  实收基金 594,309,762.21

  未实现利得 -28,828,236.67

  未分配收益 -2,896,176.52

  持有人权益合计 562,585,349.02

  资产合计: 569,272,418.63 负债与持有人权益总计 569,272,418.63

  基金投资组合

  截止到2005 年5 月18 日,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投资组合如下:

  (一)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项目名称 金 额(元) 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

  银行存款和清算备付金 126,132,221.85 22.16%

  股票 372,258,755.52 65.39%

  债券 68,704,718.80 12.07%

  其它资产 2,176,722.46 0.38%

  资产总计 569,272,418.63 100.00%

  (二)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行业 数量(股) 市值(元)

  市值占净

  值比

  A 农、林、牧、渔业 0 0.00 0.00%

  B 采掘业 10,359,552 73,497,609.88 13.06%

  C 制造业 11,278,067 112,942,366.12 20.08%

  C0 食品、饮料 2,856,810 43,242,991.08 7.69%

  C1 纺织、服装、皮毛 0 0.00 0.00%

  C2 木材、家具 0 0.00 0.00%

  C3 造纸、印刷 0 0.00 0.00%

  C4 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1,267,380 12,280,912.20 2.18%

  C5 电子 13,000 140,400.00 0.02%

  C6 金属、非金属 2,929,712 14,209,103.20 2.53%

  C7 机械、设备、仪表 2,726,333 29,796,586.40 5.30%

  C8 医药、生物制品 1,484,832 13,272,373.24 2.36%

  C99 其他制造业 0 0.00 0.00%

  D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3,804,250 29,292,725.00 5.21%

  E 建筑业 0 0.00 0.00%

  F 交通运输、仓储业 8,987,521 103,611,451.30 18.42%

  G 信息技术业 6,037,837 25,469,766.22 4.53%

  H 批发和零售贸易 0 0.00 0.00%

  I 金融、保险业 0 0.00 0.00%

  J 房地产业 5,522,100 27,444,837.00 4.88%

  K 社会服务业 0 0.00 0.00%

  L 传播与文化产业 0 0.00 0.00%

  M 综合类 0 0.00 0.00%

  合计 45,989,327 372,258,755.52 66.17%

  (三)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数量(股) 市值(元) 市值占净值比

  600900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3,804,250 29,292,725.00 5.21%

  600009 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 1,779,606 28,117,774.80 5.00%

  000002 万 科A 5,522,100 27,444,837.00 4.88%

  600028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7,009,880 27,268,433.20 4.85%

  600012 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 2,685,862 19,284,489.16 3.43%

  600519 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 384,150 18,439,200.00 3.28%

  000983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 1,462,953 18,038,210.49 3.21%

  600583 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 816,719 17,159,266.19 3.05%

  000022 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 566,480 16,563,875.20 2.94%

  600033 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 2,014,281 16,315,676.10 2.90%

  (四)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债券类别 债券市值(元) 市值占净值比

  国债投资 18,679,718.80 3.32%

  央行票据投资 0.00 0.00%

  企业债券投资 0.00 0.00%

  金融债券投资 0.00 0.00%

  可转换债投资 0.00 0.00%

  国家政策金融债券 50,025,000.00 8.89%

  债券投资合计 68,704,718.80 12.21%

  (五)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债券代码 债券名称 市 值(元) 市值占净值比 数量(张)

  GK0305 03 国开05 50,025,000.00 8.89% 500,000.00

  010214 02 国债⒁ 9,950,000.00 1.77% 100,000.00

  010103 21 国债⑶ 8,729,718.80 1.55% 86,570.00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项目的计价方法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的市场收市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2.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的每只股票的价值均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3.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有的所有证券的发行主体均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受到公开谴责和处罚。

  4.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其他资产的构成包括交易保证金143,337.99元,应收利息1,540,628.03元,

  应收申购款492,756.44元,合计为2,176,722.46元。

  6.截至2005年5月18日,本基金未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重大事件揭示

  本基金于2005年3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发布公告,决定于2005年3月23日起开始办理本基金的日常申购业务。

  投资者通过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方式申购的本基金基金份额适用基金代码为“162606”,仅能做场外交易,不能跨系统转登记至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开放赎回公告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基金合同已于2005年3月16日正式生效,并于2005年3月23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申购业务。根据《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和《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本基金定于2005年5月25日开始办理场外基金份额的日常赎回、场内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等业务。本基金的基金代码为162605、162606,其中,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申购本基金只适用申购费后端收费方式,适用基金代码为“162606”,通过该计划申购的本基金基金份额仅能做场外交易,不能跨系统转登记;不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申购本基金只适用申购费前端收费方式,适用基金代码为“162605”,可跨系统转登记。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场外基金份额日常赎回的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日常赎回业务办理时间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办理日常赎回的开放日为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日,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日为准(本公司公告暂停赎回时除外)。开放日的具体业务办理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日的交易时间。

  二、日常赎回约定

  1、赎回金额的处理方式:本基金的赎回金额按实际确认的有效赎回份额以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按四舍五入的方法计算并扣除相应的费用。

  2、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申购、赎回份额的数量限制。本基金代销机构首次申购和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的调整按照基金管理人和代销机构约定的为准。本基金直销最低申购金额由基金管理人调整,调整前的三个工作日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至少一种指定报刊和网站上刊登公告。

  三、日常赎回费用

  本基金的赎回费率不高于0.5%,随持有期限的增加而递减。

  持有期赎回费率

  1年以内0.50%

  1年以上(含)-2年0.25%

  2年以上(含)0.00%

  注:就赎回费而言,1年指365天,2年指730天。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赎回费的25%归入基金财产所有,其他作为手续费用作市场推广、基金份额销售及注册登记等。

  四、跨系统转登记

  1、投资者拟申请将登记在证券登记结算系统中的基金份额赎回,或拟申请将登记在注册登记系统中的基金份额进行上市交易,可从2005年5月25日起办理跨系统转登记,即将登记在证券登记结算系统中的基金份额转登记到注册登记系统,或将登记在注册登记系统中的基金份额转登记到证券登记结算系统。

  2、本基金跨系统转登记的具体业务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相关规定办理。

  3、跨系统转登记限于在已注册的开放式基金账户和其证券账户之间进行。

  4、基金份额的跨系统转登记需要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即持有人T日提交跨系统转登记申请,如处理成功,经过两个工作日(T+2日)可申请赎回或卖出。

  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场外办理申购业务的销售机构为:

  1、直销机构: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中心。

  2、代销机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发展银行、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3、代销机构或网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有关信息,请详见《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份额发售公告》及其他有关增加代销机构的公告。

  今日来自基金公司的业务公告有

  1.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所管理的基金获配深圳成霖洁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公告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所管理的普惠、普丰、普华、普润、鹏华行业成长、普天收益、普天债券、鹏华中国50证券投资基金于2005年5月10日和2005年5月16日分别参加了深圳成霖洁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下配售以及市值配售。

  鉴于该证券发行的分销商之一“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公司的非控股股东,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将各基金获配该证券的数额披露如下:

  基金名称网下配售获配数量(股)市值配售获配数量(股)合计(股)

  普惠证券投资基金10430035000139300

  普丰证券投资基金10430035000139300

  普华证券投资基金8998423000112984

  普润证券投资基金10430028000132300

  鹏华行业成长证券投资基金10430035000139300

  普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715781300084578

  普天债券投资基金33744200035744

  鹏华中国50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10430034000138300

  2.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新增金元证券、东海证券为代销机构

  根据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分别与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理协议》,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代理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销售及相关业务。

  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北京、天津、沈阳、深圳、海口、三亚、上海、杭州、苏州、武汉、成都、乌鲁木齐12个主要城市的16家营业网点为投资者办理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开户、申购、赎回、非交易过户等业务及相关信息咨询。

  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常州的9家营业网点为投资者办理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开户、申购、赎回、非交易过户等业务及相关信息咨询。

  3.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增加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销售服务代理协议,从2005年5月20日起,世纪证券开始代理销售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前端收费代码050001,后端收费代码051001)、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2)、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3)、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50004);同时代理销售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60505)。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