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内第一只红利基金华夏红利获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28 南方日报

  国内第一只红利基金华夏红利获准发行

  主要投资过去3年进行过2次以上分红的个股

  本报讯 国内首只专门投资“红利股”的红利基金——华夏红利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国泰君安、中国银河证券等代销机构发行,这
华夏基金继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后推出的又一创新产品。

  据华夏红利基金基金经理孙建冬介绍,华夏红利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在过去3年中进行过2次或2次以上分红的个股,也就是“红利股”。从红利股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来看,过去几年中,美国股市1926-2000年期间年均复合回报率为10.70%,其中,来自于股利及其再投资的部分就有4.48%。由此可见,现金股利已成为股票投资收益的一个重要来源;在亚洲市场也是如此,台湾在过去五年期间大盘下跌约20%,但以红利股标准挑选出的个股所组成的投资组合,则有超越大盘30%以上的业绩表现。

  孙建冬称,就目前A股市场来说,近年来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涌现了许多具有高股息率、稳定分红的上市公司,红利股数量也从300多只增长到600多只,其行业分布基本覆盖了A股的整体行业特征,这些都充分证明红利股具有极高的可投资价值。

  近年来,红利股基金(高股息基金)在国外发展迅猛,美国红利基金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在日本也有600亿美元的规模。以荷兰国际全球高股息基金为例,自2000年5月份成立以来,总的报酬率达到15.59%,而同期基准指数却下跌了19.60%。红利基金以低于股票基金的风险、高于平衡基金的收益而成为投资的热点。

  华夏红利基金以新华富时150红利指数为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比较基准,其股票投资比例范围可达20%~95%,债券投资比例范围为0~80%,同时,为满足投资者的赎回要求,基金持有的现金以及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等短期金融工具的资产比例不低于5%。 (记者 谢美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红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