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4月25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3:17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多家基金公司的公告与五一节前后的基金投资选择有密切关系。

  首先是申万巴黎开展基金转换及举办基金转换优惠活动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关于开展基金转换业务及举办基金转换优惠活动

  为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已于2005年1月31日起,在我公司直销和申银万国(行情 论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代销渠道开通了旗下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和盛利强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之间的基金转换业务。

  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方便,经向其他代销机构征求意见,并获得同意,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从2005年4月25日起进一步在下述代销机构中开通基金转换业务:中国工商银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夏证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述代销机构网点办理本公司旗下两只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

  同时为给基金持有人一段时间内实现低成本的资产重新配置的机会,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在开通基金转换业务的渠道中开展基金转换零费率优惠活动,活动时间为2005年4月25日至2005年5月25日。非优惠期间的基金转换费率为0.2%。

  二是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公告五.一长假前两个工作日限制申购

  为保证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同时保证一般投资者正常的申购能够顺利进行,根据《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关于“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市场情况,调整申购金额和赎回份额的数量限制”的规定,本管理人决定对五.一长假前两个工作日(2005年4月28日和4月29日)申购款不能划入基金资产的申购金额进行数量限制,即每个基金交易账户每个工作日的申购金额不超过20万元。

  第三是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公告暂停“五一”长假前单日(4月28日)申购

  根据证监会《关于2005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办发[2004]53号)精神,2005年5月1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日)将休市5天(双休日除外),5月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为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根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易方达基金公司决定在4月28日暂停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和涉及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作为转入方的基金转换业务,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作为转出方的转换业务、赎回业务等其他业务以及本公司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的各项交易业务仍照常办理。4月29日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将恢复办理正常的申购和作为转入方的基金转换业务。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基金字[2005]41号)有关条款的规定,投资者于4月29日申购或转换转入本基金的份额将于下一工作日(即5月9日)起享受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的分配权益,不享有申购当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第四是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公告“五一”长假前暂停申购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2005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办发[2004]53号),2005年5月1日( 星期日)-5月8日(星期日)将休市5天(双休日除外),5月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为保护投资人利益,根据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决定于“五一”长假前对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业务做如下暂停安排:

  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的所有代销机构于4月28日、4月29日两天暂停办理本基金的申购业务。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于4月29日暂停办理本基金的申购业务。自5月9日起, 所有销售网点恢复办理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的正常申购业务。

  请投资人及早做好交易安排,避免因交易跨越“五一”长假,带来不便。

  基金销售方面,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增加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与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签署的销售代理协议,自2005年4 月25日起,第一创业证券开始代理销售天治基金旗下的两只开放式基金—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和天治品质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第一创业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廊坊、长沙的八家营业部为投资者办理天治基金旗下两只基金的开户、申购、赎回等业务。

  今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继续就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收益发布临时公告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5号<货币市场基金信息披露特别规定>》之第四条规定,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影子定价”事宜临时公告如下:

  1、发生日期:2005年4月22日

  2、偏离度:0.5190%

  3、原因:由于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下调超额备付金利率,货币市场利率大幅度波动,致使本基金原有库存证券出现了一些浮动盈利。

  4、处理方法:为了维持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同时维护市场稳定,本基金将及时稳步实现现有浮动盈利。

  今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两则基金配售新股公告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旗下基金获配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发A股事宜发布公告

  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天华证券投资基金、银华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参加了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新股发行市值配售。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非控股股东之一。

  2005年4月21日,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按市值配售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将各基金获配数额披露如附表。

   附:获售情况

  基金名称获售股数(股)

  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149000

  天华证券投资基金192000

  银华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75000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59000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基金获配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料股份公司新发A股的公告

  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天华证券投资基金、银华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参加了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料股份公司A股新股发行市值配售。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非控股股东之一。

  2005年4月21日,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料股份公司发布《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料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按市值配售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将各基金获配数额披露如附表。

  附:获售情况

  基金名称获售股数(股)

  银华优势企业证券投资基金20000

  天华证券投资基金22000

  银华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21000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21000

  今日媒体有一些关于未来新基金发行的信息,值得关注。

  国联分红增利混合型基金将发售

  国联基金公司旗下第二只基金国联分红增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近期通过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国联证券等银行及券商网点发售。 该只基金是国内首只与上证所签订上证红利指数使用协议的基金产品,是首只以这一指数作为其业绩评价基准的基金产品,投资范围为股票的投资比例:35%-95%,债券及现金的比例为5%-65%,投资重点为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的高品质上市公司发行的证券。

  广发货币市场基金获准发售

  据媒体报道,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首只货币市场基金产品广发货币市场基金,将于4月26日到5月17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证券、联合证券等券商正式发售。该基金属低风险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售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主要包括现金、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等。

  中国农业银行与两家新基金签约

  据报道,中国农业银行与国泰基金、国联基金于4月23日举行签约仪式,分别签署了国泰货币市场基金和国联分红增利混合型基金的托管代销协议,上述两只基金预计会于近期发售。

  全美共同基金排行榜消息

  有媒体报道,最新一期的美国著名财经周刊———《巴伦周刊》公布了全美最佳共同基金家族排行榜,其中在2004年共同基金家族业绩榜中,在中国国内有合资基金的公司有6家入选,分别为富兰克林邓普顿、JP摩根基金、美林投资管理公司、荷兰国际集团投资公司、AIG资产管理、荷银资产管理公司(美国)。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