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夏基金成为分红专家 成立7年累计分红近4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5:16 新浪财经

  成立7周年累计分红近46亿,稳居行业前列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旗下的兴华、兴科基金实施2004年度分红,其中兴华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1.41元,兴科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0.33元,两基金本次向持有人分配收益近3亿元,红利发放日分别为4月8日和4月5日。至此,两基金的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成立7年来,已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超过45.86亿,相当于一个大盘基金的规模,稳居行业前
列,而华夏基金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分红专家”。

  据华夏基金相关人士介绍,4月9日,与中国基金业一起成长的华夏基金迎来了自己的7周岁生日。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夏基金目前旗下管理11只基金产品,为国内基金公司之最,从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基金到高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华夏已经初步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线,可以满足各类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该人士介绍,在业绩方面,华夏封闭式和开放式基金均有出色表现。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自1998年成立以来,每份基金单位实现分红1.175元,累计收益率达118.14%,为持有人创造了高额回报;华夏回报基金自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收益率达14.01%;华夏现金增利基金2005年以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一。

  在产品创新上,华夏基金去年年底推出国内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开创了我国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先河,先后荣获亚洲资产管理杂志“最佳产品创新奖”和 2005年全球ETF大奖“亚太地区最佳产品创新奖”等国际大奖。

  自1998年4月第一只封闭式基金上市至今,国内的基金行业已经走过了7年历程。根据银河证券近期推出的《中国基金业绩年度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基金业累计为持有人创造了291.7149亿元的经营业绩,其中华夏等四家老基金公司合计为持有人创造价值达181亿元,占全行业的62%,基金公司赚钱能力得到了时间的印证。

  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表示,与基金行业一样,华夏基金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华夏将继续坚持“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理念,为投资人创造更多的财富,做中国基金业最好的“分红专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