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我国内地首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23日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7日电 (记者 潘清) 作为我国股市首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上证50ETF将于2月23日亮相上海股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17日就此发布公告。公告中称,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上证50ETF规模为64.34亿份,2月2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及申购、赎回,上市交易的证券简称为“50ETF”,证券代码为“510050”。根据上证基金指数编制规则,上证50ETF将于上
市次日计入上证基金指数,其在指数计算中的份额,将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的公告每季度调整一次。

  根据有关规定,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确定2005年2月4日为上证50ETF的基金份额折算日。当日上证50指数收盘值为872.884点,基金资产净值为56.16亿元,折算前基金份额总额为54.35亿份,折算前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元。根据基金份额折算公式,折算后基金份额净值为0.873元。

  ETF是一种介乎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之间的基金,它可与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交易所买卖,又可以卖空和进行保证金交易,其申购赎回则类似于开放式基金。1993年,美国证交所推出标准普尔存托凭证(SPDR),首次导入ETF的概念。此后ETF发展势头极为迅猛。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认为,上证50ETF符合交易所产品创新的三大原则,即满足市场需求、符合现有法律环境、风险相对较低,对完善证券现货市场、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报道:

  上证50ETF将于2月23日上市 交易代码为510050

  华夏基金关于上证50ETF基金份额折算结果公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