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日本日兴拟推中国A股基金 首次借QFII进入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4: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陆媛发自北京

  据悉,日本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日兴公司”)正忙于申请一只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开放式基金,该基金将托管于交通银行,并计划在3月份之前涉足国内股票市场。这表明,尽管2004年国内A股市场融资功能大大萎缩,但在境外投资者眼中,国内A股市场仍具备可观的投资潜力。

  2004年,国内沪深两市发行的98只新股共募资353.46亿元,创下了1997年以来首发募资额的新低。

  交通银行公共宣传处宋峰处长向记者表示,交通银行和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就此事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年前,交通银行基金投资部负责人士说,交通银行与日兴公司签订了《日兴AM中国人民币A股母基金合格投资者托管协议》。根据协议,日兴公司推出中国A股基金将募集2亿美元,并交由交通银行托管,以QFII形式投入中国A股市场。这是中国首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A股基金,也是首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开放式基金。

  日兴公司是日本NikkoCor-dialCorp(日兴证券)旗下的基金管理子公司,成立于1959年,是日本三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管理的资产达800亿美元。早在2004年3月,由交通银行托管的日兴中国人民币国债母基金,已在中国资本市场投下了第一张买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兴资产管理公司计划本周五向日本证券监管部门注册一个总额为2亿美元的基金。日兴资产管理已经指定了一个5人小组,其中包括2位投资组合经理,将投资于70~100家公司的股票。

  在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创建上述基金之前3个月,BarclaysPLC旗下子公司BarclaysGlobalInvestors面向美国和欧洲投资者推出首个投资于总部设于中国的上市公司的上市交易基金(ETF),但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不包括在中国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目前,这一基金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91亿美元,Barclays的发言人称这一数字超出预期。

  一位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推出的该基金,如选择投资非流通股的话,则是非常明智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