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湘财荷银基金布局落定 三位新高管外方占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7: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记者周宏 发自上海

  5月25日,伴随着章嘉玉、林伟萌、苏朗诗(SolangRouschop)三位新高管的集体亮相,荷兰银行入股湘财荷银基金后的人员调整终于高调落定。而此时距今年1月21日,湘财荷银基金公司正式揭幕挂牌已然134天。

  据了解,在未来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的管理团队中,来自荷银集团的章嘉玉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已经上报监管部门并等待批复),来自湘财方面的林伟萌则出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同样来自荷银的苏朗诗则担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兼产品设计总监,三人分别负责湘财荷银的营销、投资管理和产品设计。

  作为第一家以向外资转让股权形式设立的合资基金公司,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的背景色彩和它的股权结构走向一样颇受关注。尽管股东结构是湘财证券占股67%,荷兰银行集团占股33%,但在管理团队中,荷银和湘财的比例却是2∶1,构成了有趣的对比。

  值得关注的还有管理团队的背景,资料显示,章嘉玉在就任湘财荷银前担任荷兰银行在台湾的资产管理公司———荷银投信公司总经理,具有15年的资产管理经验,在台湾基金业界颇有影响。她的就职被湘财证券董事长陈学荣称为“Frank(荷银投资亚太区总裁)的忍痛割爱。”

  而苏朗诗此前担任荷银投资管理公司亚太区的产品设计总监,此次直接就任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的产品设计总监。除了管理团队外,来自荷银方面的风险控制、研究人员据称也深入湘财荷银的相关部门,参与相关业务。种种迹象显示,荷兰银行对合资基金的支持决不止股权里的33%这么简单。

  荷银投资管理公司亚太区总裁范启诚(FrankKusse)表示,这种安排同荷兰银行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有关,也是荷银在中国拓展业务决心的体现。范启诚阐述了荷银选择重点业务发展地区的标准———政治稳定、经济成长强劲、在经济体系中运作的企业也有很高的成长,“而在中国,这三个条件都已经具备。”

  事实上,进军中国内地的基金市场,把力量向合资基金公司倾斜已经成为很多外资基金公司的选择。相当部分的外资基金公司直接调任香港、台湾地区的基金公司总经理或业务主管到合资基金公司担任高管。特别是在经历了2003年和2004年初基金业由低到高的急速增长后,这种趋势日益明显。

  与之相应,

中国经济的调整措施似乎并不让他们担心,就如范启诚所表达的,货币政策趋严意味着经济增长的强劲,从侧面反映经济体和经济体中企业的良好形势。这不一定是坏的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