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偏股型基金遭遇赎回 基金季报解开市场下跌之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6: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三季度偏股型基金遭遇大额赎回

  股市的下跌之谜在基金三季度季报公布后终于真相大白。今日公布完毕的196只基金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偏股型基金遭遇大额赎回,仅指数基金的净赎回量就达到52亿份。股票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遭遇大额赎回后,直接导致基金大幅减持以上证50指数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对股指构成相当压力。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基金的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偏股型基金的持股比例相比上季度略有增加,达到71.15%。相比上季度末增加了1.22个百分点。

  今日公布完毕的基金三季报还显示,基金对于重仓持有的核心资产态度有所转变,传媒、零售等行业的股票受到追捧。钢铁、交通运输等原来的重点行业股票遭到减持。基金对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核心股的持股比例开始下降。抱团持股的投资结构首度出现松动的迹象。

  基金经理在季度报告中也对下一段的市场热点作出预测。十一五规划成为基金普遍看好的投资机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兴产业,十一五规划中的大型投资项目,以及电网、铁路建设、数字电视、奥运等投资主题受到基金经理关注。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则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中,相当多的公司作出的长期分红的承诺,正在给A股市场带来重大转变,股票会给持有人带来持续的现金流入,成为一种有现金回报的资产。多数基金认同A股市场从长期来看目前是大底部区域的说法。

  作者:记者 周宏 杨大泉

  基金三季报相关报道:

  195只基金3季度赚13亿 平均每只净收益667万元

  基金借股改套利 15家中小板公司现身基金重仓股

  基金从来喜新厌旧 抛二线蓝筹相中另类稳定资产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调查
  您认为2005年第四季度基金将会:

  想有所作为,但难有作为
  主控行情,可能制造牛股
  继续战略调仓,拖累股指

    [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