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同系基金囤积建仓 目标转为中小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这些基金公司经理表示,如果遭遇赎回,先抛售流通盘大的股票

  京华创业集团的一位投资经理表示,基金买这些股票,预测这些公司业绩会增长,从而吸引新的进入者。如果还有其他投资者进入,那么基金就可以趁势抛售,如果没有新的投资者进入,那么基金就比较难受了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基金已经开始转战中小盘个股,而且同系基金已经将以往囤积建仓二线蓝筹的模式拷贝到了这些中小盘个股的建仓上。

  这些

股票包括湘电股份(600416.SH)、巨化股份(600160.SH)、宝钛股份(600456.SH)、G海特(600456.SH)等。

  对于基金转战中小盘个股,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新股上市,基金只能从现有的投资标的中挖掘新的投资概念。然而在这些中小盘个股中,却呈现出了同一家基金公司下属的多只基金进入同一只股票的情形。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3只基金都在第三季度买入了巨化股份。其中,银华保本增值基金、银华优势企业基金、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分别持有878.57万、814.97万、399.98万股,总共占流通股的12.2%。

  同样的状况也出现在湘电股份、宝钛股份、G海特等股票上。这些上市公司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有4只基金新进湘电股份,目前总共持有1475.61万股,占流通股的19.67%。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有3只基金新进了宝钛股份,目前总共持有583.82万股,占流通股的9.73%。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有4只基金新进了G海特,目前总共持有684.29万股,占实际流通股的13.78%。

  此前,市场上也曾出现过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多只基金共同高比例持有同一只股票的现象,如西山煤电(0 0 0 9 8 3 .S Z)、G 苏宁(0 0 2 0 2 4 .S Z)、中集集团(000039.SZ)等,它们的股价也伴随着公司每股收益的增长和其他后续资金的进入而持续上涨,这些股票也因此被作为被基金挖掘出投资价值的二线蓝筹股。

  但是直到现在市场仍在担心,基金抱团取暖,一旦上市公司业绩掉头或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是否会出现基金抛售这些股票而无人敢接盘、股价暴跌的局面。

  然而这些基金公司却胸有成竹。基金经理们表示,如果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基金会抛售一些流通盘较大的股票,如G长电(600900.SH)、G 宝钢(600019.SH)等,而不会是这些中小盘股票。

  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变化的顾虑,基金经理们均认定其的研究和投资具有前瞻性,可以抢先进入,也可以抢先退出。

  京华创业集团的一位投资经理表示,基金买这些股票,预测这些公司业绩会增长,从而吸引新的进入者。如果还有其他投资者进入,那么基金就可以趁势抛售,如果没有新的投资者进入,那么基金就比较难受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