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漂亮20板块走强新蓝筹跟风上涨 基金闷声发大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G苏宁又创股价新高新蓝筹纷纷跟风上涨

  专家认为股改寻宝行情将演变成“对价+估值”行情

  经过5个多月的股改“寻宝行情”之后,深沪股市目前似乎进入上下两难的牛皮整理阶段。但一些个股却表现不凡,像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宏达股
份等个股已创出历史新高。对此,专家认为,第四季度行情格局将是平衡市,上市公司股价结构调整将继续深化,“漂亮20”板块有望重新走强。

  基金坚守“漂亮20”板块

  虽然深沪大盘昨日涨幅均不超过0.5%,但一些基金增仓的新蓝筹股却走势强劲,“漂亮20”板块颇有重现江湖之势。

  昨日早盘,基金重仓股G苏宁突然发力,股价最高上涨5.68%,

股票复权价较去年底已实现翻番。受此刺激,大商股份、现代制药等新蓝筹概念股纷纷大涨。

  据统计,曾被誉为“漂亮20”板块的股票,如华侨城、金融街、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宏达股份、伊利股份等,昨日股价均在历史高位,显示基金并未放弃自己的“阵地”。

  “基金正在闷声发大财。”中证资讯的分析师张志民认为,上海永久推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5股的对价方案,已导致上海本地股如氯碱化工等难以再次狂炒。在每10股送3股对价逐渐成为股改主流方案的背景下,游资主导的股改“寻宝行情”已告一段落。基金的话语权有望重新受到市场重视。

  股价结构调整的赢家

  “沪综指将在6个月内跌到700点。”一家冠名华尔街电讯的机构日前作出如此预测。不过,市场主流意见对此并不认同。景顺

长城基金公司认为,第四季市场将维持平衡市。长期来看,A股正处于一个大的底部区域。东方
证券
则乐观预测,第四季度沪综指将升至1300点以上。

  虽然大盘不会出现大涨大跌,但是,基金经理们大多认为,股价结构调整将会继续深化。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经理朱少醒博士表示,股改的最终结果是A股市场由混沌走向有序,股改引发了市场对个股的集中研究,这会加速个股最终向其内在价值的回归。

  张志民也认为,在全面推进股改的大背景下,股改已不是稀缺资源,单纯炒作对价支付概念已难以获得市场响应。这为价值投资理念的重新树立提供了契机。市场可能重新挖掘既有成长潜力又有对价支付能力的个股。

  种种迹象显示,虽然游资一度成为本轮股改行情的主导力量,但现在资金的天平似乎偏向了基金。除了已进入建仓阶段的工银瑞信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外,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富国天惠精选、申万巴黎新动力等多只偏股型基金处在发行期。联合证券基金研究员任瞳直言,偏股型基金的密集发行,将把近百亿元资金带入股市。

  业内人士透露,经过短期的国庆节长假休息之后,各路资金均重整旗鼓,伺机出击。据统计,仅投资基金的增量资金就达到170亿元。这些增资选择的投资方向,很可能是类似“漂亮20”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品种,从而将股改“寻宝行情”演变成“对价+估值”行情,形成强于大盘的“局部牛市”。

  ◎ 链接

  何谓“漂亮20”

  股市自2001年7月步入熊途以来,基金在弱市中经过不断摸索逐渐形成了一套具有浓郁基金特色的新策略:持有规模大、业绩好的一批公认的大蓝筹,倡导价值投资,不管大盘涨跌这些个股的走势我行我素。这种操作策略在2003年一度掀起了一波较大的行情,受到基金青睐的这批总数约为50只左右的股票也被称为“漂亮50”。进入2004年后,价值投资理念受到质疑,“漂亮50”不复昔日风光,但基金仓位重难以快速撤出,在市场认同度下降的情况下只能顽强坚守其中的一部分股票,于是“漂亮50”逐渐变成了“漂亮20”。“漂亮20”具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典型的蓝筹股,业绩好;二、基金持有的流通股比例非常高,甚至前十大流通股东清一色全是基金;三、股价整体表现坚挺。(中)

  (本报记者 熊元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