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基金建仓推高股价 神六升天宝钛价格已经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2:2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三季报显示,1~9月实现净利润10633万元,同比增长70.12%,每股收益为0.531元。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在三季度大变脸,从二季度末散户成群变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其中基金就占据了八席。基金的确出手不凡,在短短3个月内,宝钛股份的股价已接近翻番。

  基金建仓推高股价

  宝钛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也比较关注股价的表现,在很短的时间内能涨这么多,说明市场对公司基本面情况是非常肯定的。7~8月有大批基金经理来公司考察,随后有些基金就进入了公司的股东行列。

  他介绍说,公司是国内钛材加工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占50%左右,有30%的钛产品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是内地唯一一家通过认证的钛产品供应商,处于垄断地位,此次神州六号载人飞船所用的钛材料就是公司的产品。

  他还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市场对相关产品需求的强劲增长。公司产品钛板主要用于化工方面,而新产品复合钛的应用领域也十分广泛。另外,原材料问题是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因素,主要原材料海绵钛占成本70%左右,短缺、价格高企一直困扰着公司。总之,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将使公司主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国信证券分析报告认为,国内钛需求的拉动力源自特种钢材产量增加、钛金属民用市场普及和航空航天用钛需求的增长等方面。宝钛股份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钛材的毛利率比较稳定,随着IPO集资项目的投产,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前景较为明朗,预计公司今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80元左右。

  黄河旋风:业绩同比增长16%

  昨日,黄河旋风(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实现净利润2169万元,同比增长16.06%,每股收益0.21元。9月份黄河旋风进入股改程序,股改方案中有一条为“若今年或明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低于25%,将每10股流通股追送1股”。三季度已过,黄河旋风能否完成预期增长目标,投资将拭目以待。

  公司主营人造金刚石,目前生产规模居全球首位,综合实力排名世界第三。公司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业绩正处在上升过程中,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定能完成预期目标。但与国外大公司相比,公司核心技术还略显单薄,将通过与国内大专院校相关专家合作,提高竞争力。

  他还透露,公司10送3的股改方案得到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预计方案能够顺利通过。

  成都证券董亚光分析师认为,人造金刚石属于新兴材料应用领域,未来需求将不断增长,黄河旋风的市场份额仍有上升空间,预计其2005~2007年业绩均能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