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 > 正文
 

红黑榜:权证投资地雷密布 滑头基金急欲脱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大盘震荡回落,基金重仓股也随之快速下滑,2/3的基金重仓股均出现下跌,其中,汽车板块、航空板块的跌幅较大,除了宝钢权证之外,其他基金重仓个股表现均难以令人满意。

  宝钢权证8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1.263元的涨停价开盘,短暂下探1.26元后就有巨量始终封在涨停板上。截至收盘,封单量达到1.27亿份,全天成交近1.76亿
元,涨幅达83.58%,昨日又继续大涨25.57%,炒作近似疯狂。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基金最大的风险不是来自重仓股的调整,而是来自权证炒作带来的投机风险。

  前期,

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博时、银华、华夏等基金公司先后发布了关于旗下基金权证投资的解释性公告,对操作权证的具体模式进行了说明。

  由于目前上市交易的权证品种有限,并且基金群体已经被动持有了半数以上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相关权证,所以基金对权证走势具有绝对的话语权,运作权证短期内应有一定获利机会。但是,随着市场上权证品种的丰富和权证数量的增加,作为一种高风险的投资工具,权证投资可能成为基金操作风险的高发地带,对此,基金的管理人和投资人都应审慎地对待。

  有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透露,准备卖掉权证,转而增持宝钢A股。如果这一行为被基金普遍采用,那么未来几个交易日内,宝钢权证、A股之间的格局将被重新划分。

  (商报记者 柏丹/文并表)

  基金重仓股红榜

基金重仓股名称 涨幅 重仓持有的基金名称
中材国际 4.10% 招商先锋、华夏回报、社保基金
天通股份 2.87%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汉兴
中国石化 1.37% 上证 50ETF 、易方达 50 指数、中信经典配置
G 华海 2.94% 嘉实成长收益、嘉实增长、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
上海石化 1.57% 嘉实服务增值、中信经典配置、嘉实成长收益

  基金重仓股黑榜

基金重仓股名称 跌幅 重仓持有的基金名称
上海航空 -2.02% 博时价值增长、博时精选
股票
、海富通精选
江铃汽车 -8.71% 社保基金、基金景福、博时主题行业
申华控股 -3.43% 博时裕富、
长城
久泰中信标普 300 指数基金
一汽夏利 -1.74% 中信经典配置、博时裕富、融通深证 100
中国重汽 -1.42% 南方稳健成长、融通蓝筹成长、银华保本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