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受制于基金仓位太重 宝钢权证未来充满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30 证券日报

  □ 招商

证券 常锦

  引人注目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登场,市场对这只可以T+0的新品种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是全天都封死在涨停板,让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大打折扣,而投资者参与股票炒作的热情也明显减低,两市指数虽能报收红盘,但市场弱势整理的格局已非常明显。

  持有权证有“惊”无“险”。市场素有炒新的惯例,宝钢权证备受瞩目,全天都以涨停板的价格交易,而这个价格高于交易所给出的理论参考价83.58%,并且在涨停板的位置始终有过亿元的买单排队。吸引投资者买入权证最大的原因可能是T+0的交易制度,可是宝钢权证上市首日,全天只有一个涨停板的价格交易,对于持有者来说,更多的是惊喜,还远没有体会到权证的风险和刺激,可是对于想要买进的投资者来说,全天都没有买进的机会,多少也挫伤了投资者参与权证的交易热情。

  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接下来权证的表现。根据基金二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统计,截至6月30日,基金持有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总计占流通股的44.52%。不少基金持有权证数量,自然超出规定的比例限制,规定要求,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十个交易日之内调整完毕。基金重仓持有权证,将明显制约权证的活跃度。不过,基金需要在短时间里减持权证,又有可能在未来的行情中出现剧烈的震荡。按昨天涨停的走势可以推测,重仓持有者为尽可能拉升权证价格,好在较高的位置进行减持,会在短期内进行较大幅度的运作。最有可能采用的操作手法是,今天仍然持续拉高,但是成交量将会大增,然后宽幅震荡,给想要买进的投资者参与机会,当重仓持有者完成减持,宝钢权证可能就会归于平静。

  市场上交易的权证品种只有一只,宝钢权证的走势更多地会受到

大盘走势的影响,也会反过来影响大盘。权证表现活跃,市场其它品种活跃度可能会因此减弱,权证如果很快归于平静,又会影响短线游资的热情,从而打击两市短线个股上涨力度。作为首只权证,宝钢权证的T+0优势一定会得以充分体现,同时也不乏会有暴富的机会,只是受制于基金太过重仓持有,宝钢权证还是很难充分体现权证的所有特性。此外,宝钢股份的价格也会对权证有直接的影响,昨日,宝钢股份没有更多的表现出与权证的关联度,但是一旦涨停板打开,这种影响就会反应出,其影响将是相互的,那么宝钢股份作为大盘指数股,对两市大盘的整体走势也将产生直接影响。

  宝钢权证是市场短线最让人关注的焦点,昨日涨停板的价格只有1.26元多,从绝对价格分析,仍有可能继续上升,但是受到基金重仓以及指数调整的影响,宝钢权证充满着变数,在多一份机会的同时,也意味着多一份危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