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基金重仓股透视:江淮汽车未来可实现稳定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23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 李春波

  业绩表现出色

  公司2005年上半年业绩表现非常出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8亿元,净利润2.53亿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4.5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6%、86.6%、21.9%,每股收益0.5
3元。

  净利润增速远超主营收入增速,期间费用率和所得税下降是主要原因。尽管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瑞风降价导致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的毛利率有所下降,2005年又遭遇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但轻卡价格上调和成本控制使主营业务利润率维持平稳。

  公司未来可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当前产品覆盖轻卡、MPV、客车底盘业务,正在努力进入重卡和SUV业务。轻卡处于市场第二位且上升势头明显,MPV产品已经成为市场第一。预计2005年汽车行业销量将实现12%的平稳增长,全年汽车销量约为560万辆。

  2005年培养的利润增长点主要包括重卡、SUV(SRV)。由于SUV市场受油价上升等因素的影响而负增长,估计公司SRV产品的推出进度将推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按照最近股本计算,2004年公司每股收益0.67元,市盈率为11倍;根据半年的业绩,我们进一步调高了对2005年的盈利预测,预期2005年每股收益0.99元,预期市盈率7.5倍。

  由于公司有可转换债券,经两次下调转股价之后,公司当前的转股价为5.62元,按照完全转股摊薄模拟计算,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0.56元,市盈率13.1倍,2005年预期每股收益0.83元,预期市盈率8.9倍。

  由于公司业务拓展能力较强,未来利润水平将维持平稳,公司合理的市盈率水平应该为10~12倍。

  公司2005年的预期市盈率处于行业的低端水平,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维持“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11,988,77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