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宁电器 > 正文
 

基金仓位太重全投赞成票 护送苏宁电器股改过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3: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8月4日高票通过,所有基金公司都投下了赞成票。

  在中小企业板第二批股改试点上市公司中,苏宁电器是基金持仓最为集中的据点。8月4日的现场股东会议气氛非常温和,广发基金、鹏华、富国、长盛、嘉实、易方达等10多家机构投资者的代表亲临捧场。

  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苏宁电器在投票之前和机构投资者的沟通比较充分,这几乎和其他所有试点公司一样,所谓‘拜票’嘛。”该人士坦然说道,“机构买了那么多(苏宁电器的股票),跑都跑不了。”

  苏宁电器的试点方案是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5股,送股水平偏低。苏宁电器的前两大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进一步承诺,将禁售期延长至24个月,禁售期满后减持价格不低于50元;在方案通过后的2个月内,如苏宁电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25.80元,前两大股东将增持不超过500万股。

  记者采访几位有关基金经理,获悉在沟通过程中谈论最多的话题大致是关于“今后的业务发展和业绩表现”。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称:“苏宁电器的股东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对价博弈的关系,而是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关系,苏宁电器将一如既往地把经营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为维持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作不断的努力。”

  最近以来,苏宁和国美这国内两大家电连锁业公司的激烈竞争局面吸引各方关注,行业面临并不顺利的资本市场环境,各家公司的表现更是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重点话题。永乐董事长陈晓在8月2日向媒体记者透露,因为资本市场的原因,永乐将推迟赴港上市的时间。此前,永乐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于今年7月份赴港上市。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南京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4,320,25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