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第一食品:基金增持品种之一 初步显现双底构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31 上海青年报

  在大盘连续上涨期间,个股基本呈现普涨态势,超跌股与绩优股都有表现,盘中机会较多,但如果大盘上攻乏力之后,那么个股的分化必会出现,届时绩优品种的优势将发挥出来。就二季度基金的调仓情况来看,行业龙头股成为了重点增持品种,投资者不妨在该类个股中进行挖掘。

  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6)为基金增持品种之一,属食品行业龙头企业,
是上海市烟糖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资源稀缺性十分突出。目前,公司正通过并购的形式与控股股东一起力争在三年内控制50万吨的糖业资源,逐步占有全国约1/3的糖业市场份额。另外,2005年中期公司预期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每股收益有望超过0.27元。以7月27日的收盘价计算,该股市盈率仅有17.5倍。虽说该市盈率水平在绩优股中并不占多大优势,但从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一旦公司完成对糖业资源的并购,则17.5倍的市盈率将有大幅下降的可能。

  就走势而言,2005年上半年大盘连续下跌,最大跌幅达到26.8%;与此同时,第一食品(600616)却有10%以上的涨幅,抗跌姿态十分突出,明显有长线资金驻扎其中。从周K线来看,该股基本保持在30周均线上方运行,中期向上格局并未改变。目前该股仍在30周均线附近徘徊,但由于股价已在9元一线盘整近两个月,今后将有寻求突破方向的要求,以二季度基金增持行业龙头股的角度判断,消费食品类个股将有进一步上行的能力。图形显示,该股于7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下探年线位,但均属于盘中快速下探,并未有效击穿6月27日新进资金的介入低点9元,而此后该股走势却稳步上行,股价突破30日均线压制,形态上已初步显现双底构造,一旦后市突破半年线压力位,则持续上扬应不成问题。投资者不妨趁该股进行盘整之际积极吸纳。

  (港澳资讯 魏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第一食品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