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机构增减迥异看好三大行业 基金调仓幅度大(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41 证券导刊

  西南证券 张刚

  提要:

  ◎ 证券投资基金减持和增持股票数量相近,调仓幅度较大。

  ◎ 社保基金投资比去年年底的40.18亿元增加了21.73%,环比增幅加大。

  ◎ 证券公司持平和减持股票数量最多,多采取锁仓或减仓的操作。

  ◎ QFII第一季度投资比去年第四季度提高了54.01%,新进股票是减持数量的5倍。

  ◎ 企业年金为适应新法规的规定。第一季度投资比去年年底下降了13.87%。

  ◎ 五类机构共同看好三大行业,但高比例持股几无重叠。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已经完成了披露了2004年年报和2005年第一季度季报的披露工作,其中年报和季报中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成为了市场普遍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些信息会显露出前QFII、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券商等机构在3月31日的持仓状况,和与去年年底相比的增减情况,还有证券投资基金在年报和季报中也披露了持股情况。因此,有必要将各类机构的持股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以分析其投资风格和对后势的态度。

  我们将各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分为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证券公司、QFII、企业年金共五类,根据WIND系统统计的持股汇总情况见表1。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