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宝钢股份季报点评:强于大市 基金增持近1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5: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投资要点: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第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39%。我们预计增发完成后的宝钢股份2005年每股收益0.90元,2006年每股收益1.0元。公司目前的静态市盈率为7倍,动态市盈率5倍,股息率6%。我们继续维持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7亿元,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和20%。从产生的原因来看,公司销售坯材量301万吨,同比增长1.7%,说明公司产量增加的贡献较小,主要是价格的变动。

  公司的1800冷轧和5米宽厚板项目已经投产,预计这些项目的投产,将在二季度之后分别增加产品产量和产品附加价值。而新增加的汽车板和宽厚板产品在目前的销售形势很好。

  宝钢产品的毛利率达到34.5%。其中冷轧产品占到销售收入比重为55%,毛利率为31.7%;热轧板卷占到销售收入比重为25%,毛利率为44.7%。

  从公司公布的股东信息情况来看,2005年一季度末与去年年底相比较,股东总数减少了1.3万户。

  从4月26日的基金公司持股情况来看,增幅较大的分别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海富通收益增长、申万巴黎、瑞士银行(UBS)、易方达50。这些基金持股增长了近1倍。

  二季度公司业绩将继续增长,主要原因是二季度钢材价格比一季度上涨,同时收购完成后每股收益也有所增厚。

  主要财务数据一览

  指标名称     2005一季  2004年度  2004一季

  每股收益(元)    0.25000   0.75000   0.20000

  每股净资产(元)   3.59000   3.35000   3.04000

  净资产收益率(%)   6.84000  22.44000   6.70000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中信证券 周希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宝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