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人们对对冲基金有太多误解--专访FGG基金CE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7:22 《经济》杂志

  ——专访FGG对冲基金CEO杰弗瑞·特科尔

  Fairfield Greenwich Group(FGG)成立于1983年,是一个知名的对冲基金。到2005年10月为止,FGG旗下管理着超过90亿美元的资产。它是一个员工持股公司,拥有75名员工,其中13名为股东。FGG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的投资顾问和经纪人公司,它还在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登记注册。

  杰弗瑞·特科尔1969年获得布鲁克林法学院博士学位,并在1970年开始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部工作,现为FGG创始合伙人和CEO。

  2006年1月13日,本刊记者在上海专访了杰弗瑞.特科尔先生。

  《经济》:FGG是合伙人制,但在中国的基金不是这样,基金经理的决策和责任承担不一样,这是否影响基金经理的判断和表达?

  杰弗瑞·特科尔:我们采取合伙人制的原因是,FGG共有13个合伙人,他们分别位于FGG 5个不同地点的办事处。合伙人制可以很好的管理这些人。但是我们与下属的基金经理多采用合资公司的形式,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制度。我个人认为公司的组织形式对对冲基金的表现并无决定影响,因为对冲基金流动性很强,股东可以根据各基金的赎回条款撤出,通常在有一定提前通知的前提下,每个月都可以赎回。

  《经济》:FGG基金的主要流向是什么?

  杰弗瑞·特科尔:我们50%的投资用来做市场中心性投资,20%-25%用来做多空头操作,一小部分用于“不幸事件”、兼并套利和固定套利。最近我们在欧洲用一部分资金进行地产投资。

  《经济》:您对中国的地产投资怎么看?

  杰弗瑞·特科尔:中国的房地产投资机会是非常吸引人的,但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来操作。等我们具备了相关专业知识以后,我们希望能有机会投资中国地产。

  《经济》:1998年俄罗斯债券危机中,俄政府发现苗头不对就停止了交易,导致对冲基金既无法做多也无法做空。人们认为,对冲基金面对的最大风险是政府突然改变游戏规则,是这样吗?

  杰弗瑞·特科尔:俄罗斯政府的操作显然是1998年危机的核心,甚至使人们担心

资本市场在遭遇灾难之后有被关闭的危险,很多公司可能会因此而倒闭。我们特别关注新兴市场的外部风险的,但是这一事件仍然是比较极端的例子。我们刚进入中国时,投资组合的数额可能会比较小。尽管1998年危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也从中吸取了宝贵的教训。尽管“9·11”时市场遇到了很大困难,但表现仍是不错,尤其是市场流动性依然良好。我们关心的是绝对回报,如果回报的波动性比较大,投资人就必须就是否终止投资、继续投资或加大投资作出决策。我们宁愿牺牲一些回报率,换取较低的波动性,以使大家晚上都能睡得着觉。

  相关报道:

  对冲基金探路中国 中国管理层谨慎但并不拒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