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股票基金2005年盘点:美日领先欧洲(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3:31 每日经济新闻

  

股票基金2005年盘点:美日领先欧洲(图)

美国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前三名股票基金(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郑步春

  由于今年第四季度涨幅大,美国、日本股票共同基金2005年分别跑赢标普500指数和日经225指数,其中投资组合偏爱中小型股票的基金表现更好。欧洲基金落后于道琼斯欧洲600指数。美国回报率前10大基金都是押注增长型股票或兼具增长和价值型的股票。

  美国股市今年到了最后两个月才上涨,使投资美国股票的基金到12月22日为止,回报率一下攀升至8.3%,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4.68%。日本基金涨幅为47%,击败日经指数的44.32%。欧洲基金报酬率23%,落后道琼斯欧洲600指数的23.38%。

  美国共同基金投资人由于股市大多时间都是持平,因此1~10月投入资金只有1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15%。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年初到4月20日的今年低点,总共下跌了5.4%。当时投资人担心

美联储升息会造成经济增长趋缓。自此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涨了11%,涨幅大多集中在第四季,那时市场乐观地预期美联储即将停止升息,另外油价跌落到60美元以下也支撑了人气。

  欧洲股市方面,道琼斯欧洲600指数攀升到4年来高点,Rio Tinto Plc、Anglo American Plc等矿产股领涨。美元兑欧元升值14%有利欧洲外销出口,欧洲经济出现两年来最快的增长。

  日经指数连涨三年,流入的

股票基金金额创新高。11月日本股票基金资产增加2.65万亿日元(230亿美元),创单月新高,总资产达38.3万亿日元。日经指数今年一半的涨幅从8月开始,原因是经济复苏迹象越来越明显,央行暗示7年来的通缩接近尾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