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憧憬年末资金回流 布局日本小型股票基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憧憬年末资金回流布局日本小型股票基金(图)

布局日本小型股票基金(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庞宝林 香港东骥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日本经济复苏势头明显,本栏曾于今年8月及10月建议投资者投资日本基金。过去三个月来,日经平均指数的升幅接近30%,投资日本基金的投资者应有不少进账。

  前些日子,日本的瑞穗证券误把“以61万日元沽出1股J-COM股票”的指示,变成以1日
元沽出61万股,结果股价大幅下挫。上升多月的日本股市就此借势调整,不过很快就在低位大幅反弹,可见投资者仍十分看好日股。根据过往历史,每年3月日本公司均进行年底结算,届时大量的日元会回流至日本,将日元及日股推高。目前持有日本股票基金的读者,不用过分担心。

  内需复苏带动小型企业

  今年由于日元持续偏软,利好出口股,令投资大型股的日本基金表现优秀。近来日本的经济复苏已在内需层面反映。当地地产价格及雇员薪酬已日渐提升。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工薪阶层今年的冬季花红增加3.54%,创14年来新高;每人平均收入80.4万日元(约5.2万港元),是历年第2高,仅次于1997年的80.7万日元。与此同时,市场亦预料日本12月份零售额将较去年同期增长2.6%,联想到股市上升以及受薪人士年末花红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愿望可望提高。如果2006年日本能够成功摆脱通缩,更将有利当地中小型企业的表现。

  相对大型股而言,小型股在近一季的表现相对“落后”。故趁着内部经济复苏之势,小型

股票基金有望备受追捧。

  小型股票基金跑赢日经

  基金方面,日本的小型股票基金大都跑赢大型股,从附表可见,众多日本小型股基金的回报大部份均优于日经平均指数。JF日本小型企业(日元)基金本年至今回报最佳,达34.2%。基金持有零售、批发及服务业的股票较多,各占组合18.6%、16.4%及15.4%。

  富达日本小型公司基金荣获评级机构Morning Star三星评级及标准普尔一星评级,此基金以“由下而上”的策略选股,关注增长前景佳及管理完善的公司。基金年初至今,回报达26%,大幅高于由大型股组成的日经平均指数13.95%。

  JF日本店头市场基金的投资范围较特别,此基金主要集中于场外交易。所谓场外交易,即交易并非在法定交易场所进行,但通常可供投资的工具往往比场内多,除了常见的投资工具,如股票、债券、认股证等。只要买卖双方议订条款,场外交易便可达成。不过场外交易的流通性不高,故基金的波幅亦比同类基金为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