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绩效超标普500指数1倍 Quaker策略基金成热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31 证券时报

  绩效超越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倍

  □ 本报记者 杨泰

  知名基金经理人比尔·米勒的Legg Ma-son价值信托基金绩效能否连续第15年超越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是华尔街目前的热门话题。

  目前来看,Legg Mason价值信托基金净值增长率还是与指数非常接近的。如果今年最终不能完成这个任务,由谁能来接棒,突破比尔·米勒的记录,也颇受市场瞩目。现在最被看好的Quaker 策略成长型基金,今年净值已上涨13.2%,较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高出1倍。Quaker 策略成长型基金3年平均每年净值增长率达18.5%,5年平均报酬率为6.2%;Legg Mason价值基金3年平均报酬率为16.8%,5年为5.3%。

  截止本周,米勒的Legg Mason价值信托基金净值上扬6.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约6.2%。有些基金专家认为,米勒的业绩或可维持领先至年底。如果 Legg Mason价值信托基金12月后半月意外下跌,被标准普尔 500指数赶上,将连续超越大盘纪录停留在14年,那么哪只基金最被看好能接棒而起?

  曼奴·达夫瑞管理的策略成长型基金绩效已连续7年打败标准普尔 500指数,今年至今已上涨13.2% 。除非股市暴跌,否则第8年领先大盘应是轻而易举之事。那么他是怎么办到的呢?基金业专家指出,从某些方面来说,他的策略与米勒有些类似,就是搜寻各类产业的个股,而不在某个个股上投入过多资金。

  再进一步深究,达夫瑞的基金与米勒还是有不同。米勒倾向集中投资(近半数的资产放在前10大持股),而达夫瑞的最大持股只占其基金资产不到3%,前10大持股占其资产比重低于1/4。达夫瑞说:“我们认为过度集中的投资组合有很高的风险,因此分散持股比较好。”即使他仍看好某只个股的基本面,一旦持股超过资产5%,他就会卖出。自达夫瑞在1996年进入基金业,就一直管理此基金至今日。虽然他的基金打着“成长”的名号,但并不钟情于科技股,科技股持股仅占4%。这与米勒也有差别,米勒在S-US、Google和e-Bay这些互联网公司上投入重金。

  达夫瑞今年重押

能源股,Apache Corp、Patterson-UTI 和Cimarex Energy等能源公司进入前10大持股之列,搭上油价大涨的顺风车,眼光略胜米勒一筹。Quaker 策略成长型基金有时也持有大量现金,现在就占资产约 10%。达夫瑞的基金近几年不仅每年超越大盘,表现也优于米勒的基金。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