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标准普尔调查显示 高收益产品基金经理审慎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25 证券时报

  标准普尔基金服务公司调查显示高收益产品基金经理审慎乐观

  本报讯 (记者 雨田) 标准普尔基金服务公司对高收益板块基金的研究调查显示,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2005上半年后,市场对后市所持的普遍观点是“审慎乐观”。所有基金经理都强调,在未来的12个月里,要保持良好的收益,至关重要的是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

  标准普尔基金服务公司调查研究了6个分类的40只高收益投资基金:全球高收益美元投资基金、全球高收益欧元投资基金、美国高收益投资基金、欧洲高收益投资基金和两类英镑高收益投资基金。这40只基金中,有一只获得了“AAA”的评级,有18只获得了“AA”的评级,13只则获得了“A”的评级,还有两只则未有评级。标准普尔目前正对其中6只基金的管理和投资评级进行重新评估。

  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与前一年相仿,大约为2%,但通用汽车3月份发出了业绩预警后,信用价差拉大,5月初标准普尔下调了通用汽车和

福特汽车评级后,其波动性也明显加大。

  两家公司评级被下调还引发了投资者对福特和通用的结构性信贷产品的担心,这些产品的价格也有所下降。投资者的忧虑也打击了次级债券,令其信用价差扩大。不过,信用价差在5月中旬已经有所减少,并再度收窄,令债券市场重新走强。

  尽管不少基金经理不愿将通用和福特的债券作为基准投资债券长期持有,但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他们具备复苏价值。花旗

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两只高收益债券投资基金,花旗债券投资美元高收益基金和所罗门(行情 论坛)兄弟高收益债权投资基金,就基于对通用和福特的分析,非常有信心地持有这两家公司的长期债券。

  基金经理普遍认同,信用价差的收窄和违约率的降低将继续吸引投资者买入高收益债券。技术面也非常乐观,新发行的产品价格仍然低于2004年的水平,但养老基金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却保持强劲。

  受调查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信用复苏周期已经见顶,并表示新发行的债券被用作杠杆回购和

股票回购,加大了发行方的杠杆作用。许多基金经理都认为,未来12个月的回报将不错,但和过去几年的资产增值不同,未来12个月的高回报将主要来自发行方提供的优惠。

  标准普尔基金服务公司基金研究族人盖伊#zhPoint#波登表示,许多投资级的基金经理,都会在高收益产品中配置一小部分资金,以获取较高的回报,但原本投资于信贷评级为投资级的资金还会保持不变。

  标准普尔基金服务公司分析师布赖恩#zhPoint#芬顿则透露,许多基金经理表达了对新高收益债券发行市场的忧虑。因为许多新上市的债券的评级都是“CCC”级,或财务杠杆非常高,或者两者兼有。尽管市场一致认为产品的设计非常成功,但基金经理担心,这些新债券将增加未来几年的违约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