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海外基金:欧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表现最为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23 证券时报

  ◆ 标普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各经济体中,欧洲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表现最为强劲,基金持有人的回报率高达29.66%;其次是拉丁美洲的股票基金,回报率为28.64%。香港基金业也表现不俗,平均收益率为6.38%,股票基金收益犹为突出,回报率为9.11%,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的平衡型基金也有4.26%的回报,而债券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分别为1.4%和0.35%。

  ◆ 美国金融咨询公司格林尼治协会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截止去年年底,55%的日本机构投资于对冲基金,这一比例相当于美国的两倍,在美国和英国,这一比例分别为28%与10%。研究表明,近两年对冲基金投资在管理资产总量中的比例从4%升至13%,这种资产配置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在对冲基金中的投资最多。

  ◆ 据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的专家称,第三季度,在油价发飙的带动下,全球对冲基金的整体回报达到新高,其回报率达到5.38%,较第二季度的1.12%有明显的好转,这也较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3.61%的回报高,但与MSCI的6.58%的回报相比,稍低一些。其中对冲基金在

能源领域的回报表现最为吸引人,回报率高达14.78%。而新兴市场也成为对冲基金业绩最抢眼的地区,第三季度回报率达到10%,如按年率增幅则达到16%。

  ◆ 美林证券10月份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因受到禽流感的威胁、利率高企和通胀等因素对本月亚太区股市造成的负面影响,许多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未来12个月,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仍然偏弱。

  ◆ 美国大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尽管最近几年全球

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但全球机构投资者依然在企业股本市场长线建仓,其中
公务员
养老金公司投资增长最快,并且对被投资公司的治理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统计,如按投资机构类型划分,养老金公司持有的股本投资占机构投资者股本投资总额的比重为40.7%,投资公司和共同基金占22%,保险公司占23.3%,银行和信托公司占11.7%,基金会占2.4%。(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