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港证监会不降低对冲基金门槛 最低认购金额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深圳

  香港证监会近日公布对《对冲基金指引》咨询文件的咨询总结。香港证监会表示将继续维持目前单一对冲基金最低认购额5万美元的规定,同时也不会放宽对冲基金的借贷抵押水平。

  由于对冲基金近两年在香港数目增长迅速,因此有对冲基金经理期望香港证监会将单一对冲基金最低认购额由5万美元下调到3万美元,并提高将其资产抵押给券商的抵押比率水平,以方便对冲基金在香港的发售。不过,香港证监会在接到11份由从业人员及专业团体提交的意见书后,还是作出了维持原有条例的决定。

  “没有放宽最低认购额门槛不会影响基金的业务,因为即使放宽也未必会大量吸引新的投资者。”怡富基金投资资讯总监崔永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香港

证监会在文件总结中表示,提交的意见书中对最低认购金额门槛意见不一,拥有基金工作背景的人士希望能降低有关门槛,以扩大他们的对冲基金
零售业
务范围,而在第一线从事对冲基金零售的工作人员,如经纪和投资顾问,则反对降低门槛。他们的理由是投资大众目前仍没有熟悉对冲基金的投资特点和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