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首只QFII中国A股基金现身沪东重机流通股东之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2:08 东方早报

  首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A股基金,日前现身上市公司半年度报告。昨晚沪东重机(600150)发布的2005年中报显示,日兴AM中国人民币A股母基金以持股258.35万股,成为该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

  记者对比沪东重机的一季报报告发现,日兴AM中国人民币A股母基金还未“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但截至今年6月30日,该QFII的持股量已达到258.35万股,成为沪东重机
的第八大流通股东,以及公司的第十大股东。

  此外,沪东重机的流通股东席位也出现机构增仓现象,一季度时社保104组合基金以344.08万的持股数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到半年报时,招商先锋基金以441.6万股位列第一,同时还新增加了华夏回报基金、社保110组合基金等机构股东。

  沪东重机的中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9亿元,其中净利润5307万元,同比增长117%;每股收益达0.22元,同比增幅也达117%;截至6月底的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8.41%。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船用柴油机的设备制造。

  据悉,日兴公司中国A股母基金共2亿美元份额,以QFII形式投入国内A股市场,并于今年3月投下第一单。这是我国首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A股基金,也是首个以QFII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开放式基金。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59年,是日本三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管理资产800亿美元。

  作者:早报记者 汤涵婷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11,988,77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