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全球REITs市场火爆 新Maple Tree超额认购57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04 证券时报

  新加坡MapleTree超额认购57倍

  本报讯 今年以来至7月底止,NAREIT编制的全球REITs综合指数涨幅已达11.79%,相较于其它主要指数表现相当亮眼。今年以来已有许多只REITs公开发行,皆造成抢购热潮,如新加坡的Maple Tree超额认购竟高达57倍。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只的REITs在全球首次公开发行,随着不动产证券化遍及全球,未来也有愈来愈多的优质标的可供选择,光是美国就有超过180只的REITs在公开市场交易。

  基金投资专家指出,REITs挟着高又稳定的现金股利、流动性佳等优势,在微利、低利及高油价的环境,成为投资人获取稳定收益及抗通胀的绝佳工具。但任何一种投资都会有风险,虽然REITs与其它投资工具的相关系数极低,但仍会受到总体经济、景气循环及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投资不动产证券化基金与REITs具有相同的优点及风险,REITs在亚洲地区将大幅的成长。预期RE-ITs在亚洲将蓬勃发展,投资潜力不容小觑。

  而在其它国家市场也同样热闹。在欧洲方面,日前英国已率先降息,预料将吸引更多资金投入REITs市场,特别看好英国及德国的不动产证券化发展前景;而全球最大、最成熟市场-美国,经济持续好转,REITs公司以控股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场,也将带动另一波高峰;在众多利多因素支撑下,REITs“钱景”可期。  (杨泰)

  爱问
  爱问(iAsk.com)REITs 相关网页约9,60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