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亚洲基金吸引4.75亿美元资金 获最大规模净流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4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郭蕾) 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统计,其跟踪的亚洲(除日本)股票投资基金上周获得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扣除流出资金,此类基金吸引了4.746亿美元的新增资金,今年以来,此类基金已经累计获得了3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这是自2004年12月以来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一周。

  日本股票投资基金上周的资金净流入为1.308亿美元,是今年第二高的净流入金额。
至此,此类基金已经连续第三周获得资金净流入。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跟踪的日本股票投资基金管理着300亿美元的资产,他们大部分的总部位于卢森堡和爱尔兰。

  既投资于新兴市场,又投资于成熟市场的亚太区股票投资基金上周则获得了306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出了今年单周流入量的次新高。

  拉丁美洲及EMEA(欧洲、中东、非洲)股票投资基金也获得了强劲的资金流入。EMEA股票投资基金本周获得了1.78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将今年以来的总流入金额推高到30.4亿美元。上周投资者对拉丁美洲基金的净买入量为7100万美元,今年以来,此类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额为10亿美元。而对全球进行分散投资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基金则在之前连续9周获得净流入后,在上周首度出现了净流出,流出金额为7.571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一个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基金将资产重新配置到另一类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的缘故。

  美国股票投资基金则获得了10.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至此,在过去的六周中,此类基金有五周获得了资金净流入。 

  欧洲股票投资基金则获得了878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过去四周以来首度获得资金净流入。

  新兴市场债券投资基金和全球/国际债券投资基金上周均获得了资金流入,但流入规模不大。高收益债券投资基金则出现了233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868,09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