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摩根大通预期私募基金将成资本市场新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翼 北京报道】摩根大通亚太区资本市场主管华礼仕(Sean Wallace)近日预期,亚洲区集资市场今年表现将仍然活跃,中国将继续成为大型集资活动的主要市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大中华区已占亚洲区集资总额的65%。虽然过去两个月有多家中资企业赴海外上市,冻结了大量市场资金,从而导致部分集资活动遭到投资者的冷遇,但中国新股海

  外上市情况将会好转,下半年内地企业的集资活动将以金融业最重,而人民币升值
及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重新燃起兴趣等因素,将为新股市场带来强大支持。

  华礼仕在北美、美国和亚太地区的投资银行方面拥有逾17年的丰富经验,目前负责摩根大通亚太区股本融资市场、股票衍生工具市场及债务融资市场的业务。

  他透露,今年上半年,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的集资数按年下跌16.8%,主要是可换股债券市场萎缩。不过集资金额仍高达322亿美元,以金融业所占比重最大,达25%;中国市场则最为活跃,占整体金额的30%,其次为台湾地区及香港地区,各占19%及16%,印度排名第四。截至今年5月底,在香港地区上市的内地企业达306家,市值超过两万亿元,占总市值的31%。

  华礼仕称,人民币升值将有助改善中国企业的经济基本面,并将营造更好的融资环境。他表示:“整体来看,人民币升值有助缓解中国及其他国家的贸易冲突,并将提高中国企业购买以美元定价之原材料的能力。”

  华礼仕提到,近期中国企业的IPO价格均处于较低水平,并持续具有吸引力,将推高投资者对这些股票的买盘意欲。他说:“这种损失只是暂时性的,从长线来看,这些企业仍会获利。尽管这些企业并未从新股发售中筹集较高水平的资金,但由于这些股份的股价处于低位,且持续表现理想,从而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追捧。”

  华礼仕预测,除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外,中国内地将有越来越多的二线企业在本地或香港地区上市。华礼仕表示,有很多中国企业即将在未来24个月上市,其中至少包括15家银行(有两三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及多家公用、航运及煤炭公司。

  华礼仕认为,投资者现在倾向直接投资。他指出,私募基金的崛起,为资本市场带来重大改变,是资本市场的新趋势。上半年新兴市场已出现15个私募基金,每个规模超过10亿美元,他指出,管理私募基金的都是技巧成熟的财技高手,活跃参与收购及合并、债务及股票发行市场。


  爱问(iAsk.com)私募基金 相关网页约90,82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