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汇率变动引发资金流向亚洲 亚洲基金吸引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13 证券时报

  中国、马来西亚汇率变动引发资金流向亚洲

  投资者对亚洲证券投资基金兴趣大增,亚洲(除日本)基金上周获得了3.70亿美元的新增资金,是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量第三大的一周。

  本报讯 (记者 雨田) 在中国小幅上调了人民币汇率,马来西亚改钉住美元为钉住一篮
子货币后,投资者对亚洲证券投资基金兴趣大增。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跟踪的亚洲(除日本)基金上周获得了3.70亿美元的新增资金,是今年以来资金净流入量第三大的一周。

  投资于亚洲各个国家的基金中,除台湾股票投资基金外,所有基金都获得了净买入。其中流入印度的资金最引人注目,增长了1.51亿美元,占其总资产的2.2%,同时,投资于马来西亚、中国、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基金也获得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获得最多资金净流入的亚洲投资基金包括:注册地在卢森堡的阿伯丁GF亚太基金、由JP摩根富兰明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JF印度基金,和iShares摩根士丹利马来西亚基金,分别获得了6170万美元、3350万美元和288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iShares摩根士丹利马来西亚基金获得的资金净流入更占该指数基金总资产的8%。

  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基金获得了8.5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是连续第四周获得资金净流入。拉美股票投资基金、上周获得了1.0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而欧洲、中东及非洲股票投资基金则获得了1.06亿美元的新增资金。

  日本股票投资基金也获得了686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而美国股票投资基金、全球/国际股票投资基金和欧洲股票投资基金则分别出现了9.53亿美元,9620万美元和1.1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债券方面,由于流动性充足和投资者在恐怖袭击后避险意识有所提高,以及投机资金赌中国对美国以外其他国家债券的需求将增加,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跟踪的361只全球债权投资基金上周获得了5.7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出2月第二周以来的新高。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4,320,32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