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美社保基金2041年可能枯竭 财长呼吁采取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36 光明网

  

美社保基金2041年可能枯竭财长呼吁采取行动

  23日,美财政部部长斯诺(左)在华盛顿称社会保障制度基金将在2041年崩溃。同时出席记者招待会的还有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中)和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政府前日预测指出,美国社会保障基金将在2017年开始入不敷出,在2041年完全枯竭。

  据美联社报道,由六人组成的美国社保基金托管委员会在年度报告中指出,估计在2041年以后,如果美国不增加税收,社保基金的支付水平将不得不每年降低25%以上。

  委员会主席、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报告强调指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该委员会同时也负责监管美国的“伟大社会”运动。这个运动始于美国约翰逊政府,建立了美国现在的很多社会福利制度,如医疗保险等。委员会指出,医疗保险基金从2004年开始入不敷出,并将在2020年资金枯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