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作空美圆动力不足 美圆摆脱不利数据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7:40 环球外汇网

  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再次令市场失望,美圆再次在周五出现全面下跌,美元指数最低见87.35,收于87.52,而87.00作为今年3月以来的低点对美圆的支撑仍很强,美圆之所以没有出现延续周五下跌趋势的主要原因应该是目前的加息预期对其的支撑,再加上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依然低迷,市场连续作空美圆的动力不足。 

  市场周一交投异常清淡,一些投资者对欧元、瑞朗、澳元等进行获利了结,美元指
数出现小幅上涨。 惟独日圆因市场揣测中国可能近期让人民币升值上涨至1月高点109.08附近。分析师称,若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则日本当局亦将对日圆走强更为容忍。 笔者认为今年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不大,日圆能否继续走强仍要靠油价回落和日本经济再次强劲上扬。日圆如果近期不能突破200日均线的压制,则再次走软的可能性非常大,笔者的日圆已经在109.30抛出2/3仓位,剩下的如果跌破110.50止损。 今日美元继续反弹走势,目前美元指数重新站在80.00水准,欧洲货币继续回落走势,欧元现在运行在1.2315附近,英镑运行在1.7886附近,美圆对主要货币出现全面反弹。今日日股出现跳空收低,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继续对日圆构成压力,日圆回吐昨日涨幅,再次逼近110.00关口。笔者前期一直看好日圆,但日圆很让笔者失望,目前市场的方向仍然不太明朗,日圆已经失去了进一步上涨的条件,如果近期日圆不能成功突破200日均线109.00水准,则日圆下跌的可能性很大,一旦日圆跌破112.00水准,日圆的走势将不容乐观。 

  市场对美国参议院周一通过的税收法案给予高度关注,这项法案内容包括准许美国企业享有为期一年的优惠时间,其汇回国内的海外收益适用5.25%的超低税率。原本的税率为35%。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引发美国的跨国企业将大量美元汇回国内。 可能意味著未来将有高达1,000亿的美元买气,不过部份交易员表示,其相关效应要等到中长期才会显现,目前尚难以对上述消息作出反应。 

  本周四、周五将有重要美国数据公布,周四的美国贸易数据对美圆的继续反弹将有重要影响,如果数据有所改善,则美圆反弹将继续,而周五的数据很多如美国零售销售、美国工业生产、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都有重要影响,因此周五可能再次出现大幅震荡行情。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已经面临方向性选择,如果近期美国数据持续低迷,则美元指数将很难守住87.00的支撑,美圆很有可能回落到下一区间整理,但84.56的低点击穿的可能性不大。 

  笔者揣测,美圆在周四公布数据之前,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突破89.00水准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仍不是买入欧元、瑞朗、英镑等的好时机,继续持有美圆仍是较好的策略,如果美国数据不好可以及时卖出美圆,买入近期回调较大的货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