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频道 > 正文
 

G7声明毫无意外美元本周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09:25 北京青年报

  七大工业国(G7)会议没有给汇市带来任何意外,预计美元本周早些时候将展开反弹行情。此后随着投资者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美元将进入盘整格局。

  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上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声明维持此前对汇市的评论。为防备七大工业国声明中的措词有变,一些市场人士此前纷纷建立短线美元空头头寸。中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七大工业国会议的消息加大了投资者对中国放弃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采纳较为灵
活的汇率制度的猜测。然而,七大工业国只不过重申了去年首次在迪拜会议上发表、后来在今年2月份博卡拉顿会议上再度完善的有关汇率的看法。

  七大工业国呼吁各国继续紧密关注汇市动向并进行适当合作。造成声明毫无新意的原因也许是财政部长对汇市的发展感到满意;也许是汇市问题争议过大,无法达成协议。但无论原因如何,这份声明将促使市场人士借出美元空头头寸,从而促使欧元回落至1.23美元以下。如果油价能够维持在当前的水平上,则美元将有望反弹至111日元区域。随后市场将回过头来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

  市场人士希望就业报告能回答困扰汇市数月之久的问题:美国经济最近的疲弱是暂时还是更为长久的现象?市场普遍预计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5万人,几乎与8月份增加14.4万人的水平一致。而失业率预计仍将持稳于5.4%。如果数据符合预期,也仍不足以支撑经济快速增长。即使这样,数据也不大可能对市场造成冲击。由于数次飓风给佛罗里达州和南部其他各州就业市场带来的影响尚不确定,市场观察人士表示,目前很难断定市场将如何解读9月份的就业数据。

  此外,本周联邦储备委员会一系列官员的亮相也可能导致汇市出现短期波动。

  -文/中国银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