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频道 > 正文
 

日本国债2004年10月4日收盘大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7:5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4段至9段。

  受日本股市大幅上涨影响,日本国债4日收盘大幅走低,主力国债期货连续五个交易日走低。

  综合外电10月4日报道,受日本股市大幅上涨影响,日本国债4日收盘大幅走低,主
力国债期货连续五个交易日走低。主力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收盘下跌0.49,至137.17;最新发行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上升6.5个基点,至1.535%。

  受乐观经济预期和美国科技股上涨支撑,东京股市4日收盘飙升,日经225指数收涨2.7%,至11279.63点,为9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日本国债市场4日开盘后走低,追随美国国债1日的跌势。日经指数大幅上扬则令国债跌幅扩大。

  交易员们称,10月5日将拍卖价值1.9万亿日圆的10年期日本国债,在这之前的对冲卖盘也对市场造成压力。

  10月1日公布的日央行(Bank of Japan)季度短观调查显示出公司对经济的乐观态度。交易员们指出,这一结果也继续令日本国债受压。

  但交易员们称,因日经指数能否继续攀升还不甚笃定,投资者预计日本国债短线不会继续大幅下跌。

  交易员们预计,将于10月5日拍卖的10年期国债可能会进行得相当顺利,部分原因是近期国债价格在较高水平出现调整。新发行债券的票面利率可能为1.5%,较当前合约的票面利率低0.1个百分点。

  Nikko Citigroup的首席策略师Kazuhiko Sano称,日本04财年下半个财年于10月开始之际,投资者可能会下调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因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经过5月和6月的上涨后于9月底重又回到了4月初的水平。因此他认为,1.5%的票面利率对于市场而言不会过低。

  以下是4日格林威治时间06:00日本国债价格一览:

  单位:日圆

  ------------------------------------------------------

  交易所 交割月份 合约名称 报价 涨跌

  Tiffe 2005年6月 3月期欧洲日圆 99.835 -0.010

  SGX 2005年6月 3月期欧洲日圆 99.835 -0.005

  TSE 2005年12月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 137.17 -0.49

  SGX 2005年12月 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 137.17 -0.49

  ------------------------------------------------------

  第263期票面利率为1.6%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为1.535%,较1日上升6.5个基点。

  (龚山美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国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