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将香港04年GDP增幅上调为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53 环球外汇网

  亚洲开发银行预计,2004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将增长7.5%,高于4月份做出的增长6%的预期。 

  该行表示,向上修正数据的原因在于香港的零售额强于预期以及旅游业比较红火。 

  亚洲开发银行称,这一预期的前提条件是中国大陆和美国经济仍将保持持续增长,而且不会发生严重的公共卫生恐慌事件,如非典型肺炎(SARS)或禽流感。 

  受明年政府计划进行的基础设施项目及私人建设项目的提振,该行预计香港2004年和2005年的投资增幅各为9%。 

  该行预计香港2004年全年的商品出口将增长7%,低于今年上半年16.5%的增幅。ADB表示,数码产品在全球市场受到青睐将有助于香港电子产品的出口,而旅游业则将对香港服务业构成支撑。 

  该行预计2004年香港的通货膨胀率平均为0.7%,2005年则为1.1%。 

  财政方面,亚洲开发银行称,在2007至2008财政年度年底达到预算平衡仍是香港政府的一个主要目标。 

  亚洲开发银行称,虽然香港今年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地产市场及债券销售均有起色,香港的财政预算仍出现赤字,这反映了香港依赖与土地相关收入的税基较窄。实施5%的一般销售税将会对减少赤字起到重要作用。 但该行同时表示,要引进一般销售税仍需时日,因此不会对平衡预算起到作用。 

  香港政府计划通过政府资产及有资产担保证券的出售来改进其财务状况。2004年5月,香港政府发行了60亿港元的债券,该债券是根据香港政府拥有的五隧一桥未来隧桥费收入证券化所发行的。 

  亚洲开发银行称,政府债券的发行将有助于提振香港的债券市场,但对改善其财务状况的影响将十分有限,部分原因在于香港政府承诺,如果隧桥费收入低于预期,它将直接拨款支持该资产担保债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