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汇期权投资秘诀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2:1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投入1美元就能拥有与投资100美元现货市场相同的获利机会

  “外汇期权”投资秘诀解读

  本报记者李炎

  对喜欢在国际外汇市场“征战”的投资者来说,外汇实盘买卖早已是他们运用起来得心应手的“武器”。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投资市场联动性的不断增强,一种新的外汇投资方式—外汇期权投资开始出现在深圳市场上。

  作为传统外汇投资手段的“升级版”,国内投资者对外汇期权买卖还有些陌生。但在国际投资市场上,外汇期权已有20多年的使用历史,并在近几年逐渐成为市场的热点。

  记者在深圳各银行采访获悉,目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招商银行都能向投资者提供完整的外汇期权买卖渠道,新产品的推出大大降低了投资者进入这一领域的门槛,使“投入1美元就能拥有与投资100美元现货市场相同的获利机会”成为现实。面对外汇投资产品的“升级”,投资者应如何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捕捉新的赢利契机呢?希望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编者

  外汇期权投资吸引力何在

  招行外汇专家认为,外汇期权产品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无论外汇市场美元看跌还是看涨,投资者都有获利机会。

  此外,目前市场上推出的个人外汇期权业务,在起点交易金额、到期清算、交易方式等方面都非常适合个人投资者参与。以招行外汇期权交易业务为例,投资者交易的起点金额低,买入一份合约的价格有时低至不到1美元;高杠杆特性,期权合约到期时,系统进行轧差清算,无需提供合约所需的大额本金。炒外汇投资100美元,买期权可能只要投1美元,甚至几个美分,就拥有与投资100美元相同的获利机会,投资利润率得以大大提高;避险特性,即投资者在买卖外汇的同时,购买一个反向的期权,则可锁定汇率风险。

  四大因素影响价格走势

  专家认为,投资者除了需要熟悉对外汇市场的走势、汇率变动的影响因素外,还需要首先了解外汇期权的基本概念、定价模型以及价格影响因素等众多决定性因子。

  外汇期权的基本概念包括:期权,期权金,执行价格,标的资产,到期日,欧式与美式期权,看涨与看跌期权,波动性,对冲比率等。

  在了解外汇期权的基本概念后,投资者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外汇期权价格的主要影响因素及影响原理。一般来说,外汇期权价格主要分为内在价值与时间价值两部分。内在价值就是指在期权的执行价格与远期标的汇率的差额,时间价值则为期权金高于期权内在价值的部分。理财师特别提醒投资者,期权价格与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之间并不是成比例的。唯一确定的,仅仅是影响的方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