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央行:日金融系统稳定性业已恢复料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29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发布的“金融系统报告”称,日本金融系统已经恢复稳定,短期内再次疲弱的可能性非常小。投资者预期,该行06年第四季度预计将基准利率升至0.50%。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日本央行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金融系统已经恢复稳定,短期内再次疲弱的可能性非常小。日央行对金融系统持有的乐观观点表明,即使该行进一步提升短期利率,该升息举措料将不会破坏日本金融系统的稳定性。

  日央行的“金融系统报告”称,金融系统应对经济变化的持久力业已增加,利率及流动性风险将不会破坏金融系统的稳定性。

  该报告还指出,日本银行正继续限制由债券组合衍生的利率风险。

  日央行7月14日结束了持续五年的零息政策,将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升至0.25%。该行当时还曾表示,只要日本经济和价格变动与其4月报告预测的相符,该行将逐步调整市场利率。

  投资者预期,该行06年第四季度预计将基准利率升至0.50%。

  该报告还暗示,该行并不担忧,高利率对日本境内银行及该国金融系统带来的负面影响。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