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升至1.2879高点附近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14 世华财讯

  1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早先下探1.2835后企稳,随后在突破1.2870一线后扩大升势至1.2879高点附近窄幅整理。欧元兑美元短线有望暂时维持区间盘整,后市有待欧美通胀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初步阻力1.29,初步支撑1.28。

  16日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亚洲汇市大致围绕1.28附近窄幅盘整,欧洲盘中德国令人失望的ZEW经济景气指数对欧元影响较为有限,欧元在短暂跌至日低1.2767后企稳回升,北
美盘中重新持稳于1.28上方,市场对美国好坏不一的PPI、新屋开工及工业生产等数据反应平淡,欧元一度反弹至日高1.2867,尾盘收报于1.2855。

  当日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4月时的62.7意外大幅下降至50.0,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0.0,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主要是因为欧元强劲和高油价损伤害了消费者信心。数据还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现状指数由4月的2.9上升至8.7。此外,欧元区3月份工业产值月升0.4%,年升3.8%,好于市场预期的月降0.3%年升3.1%。这一良好的数据也提高了欧央行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因为欧央行之前曾暗示若欧元区经济继续回升,央行可能上调利率。

  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16日表示,欧央行认为物价稳定面临威胁,尤其是在油价高涨的情况下,但欧央行对通胀"高度警惕"的态度并不意味着欧央行将在特定时间以特定幅度加息。易辛同时表示,目前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一经得到确认,欧央行可能将会认为有必要在下次会议加息。

  17日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大致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盘整,早先下探1.2835后企稳,随后在升越1.2870后加速上扬至1.2879高点,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整理。然而,由于日圆整体表现强劲,欧元兑日圆仍表现相对疲软,自早先高点141.15震荡下行,最低至140.54,这可能会对欧元直盘的走势构成一些拖累。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及3月份工业生产,预计前者年升2.4%,较前一个月的年升2.2%有所加速,而后者可能会下降0.3%。同时,晚间美国的4月份CPI同样需引起重点关注。上述这些通胀数据有望为研判刑欧美6月份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

  欧元兑美元仍保持在一个多月来的上升通道之中,但当前上行动能有所缺乏,短线可能继续陷于区间盘整之中,后市有等欧美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初步阻力位于1.29,其后阻力1.2940、1.30、1.3060;初步支撑1.28,其后支撑1.2760/70、1.27,较强支撑1.266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