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热门资产价格走低提醒投资者单向走势非唯一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49 世华财讯

  由于投资者在流动资金充裕的低利率环境下寻找获利机会,市场一直为单向交投所主导,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的下跌提醒投资者单向走势非唯一趋势,美元将从中受益。

  综合外电5月17日报道,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的下跌无异于给交易员们以当头一棒,提醒他们任何市场的单向走势都不会贯彻始终。许多分析师称,鉴于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15日下跌,投资者对建立更多美元空头头寸将愈加谨慎,这可能预示着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跌
势或将放缓。

  ING驻纽约外汇业务主管John McCarthy称,金属价格回调,新兴市场货币下挫,过去24-36个小时所发生一切表明,双向风险在外汇市场重现。他表示,仅新兴市场货币下跌就足以惊醒投资者,令他们对美元下跌步伐保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近年来,由于投资者在流动资金充裕的低利率环境下寻找获利机会,市场一直为单向交投所主导,尤其对新兴市场债券和货币以及商品而言更是如此。较为流行的一个策略是借入日圆等低收益率货币,然后投资于新兴市场国家的高收益率资产,也即所谓的结转交易。

  但由于利率不断上升,石油及其他商品价格飙升带来的通货膨胀风险成为投资者们的主要顾虑,上述策略及投资方式也受到更密切的关注。如此一来,美元犀利的跌势有所减缓,市场又回归常态。

  ING的McCarthy表示,欧元目前接近1.30美元,英镑离1.90美元不远,美元在110日圆下方徘徊,投资者或会选择获利回吐,或会选择推低美元。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元今年以来的下跌具有充分的理由,市场对全球失衡愈发感到担忧即为理由之一。今年以来,美元兑欧元已累计下跌7.9%,兑日圆则下跌了7%。

  然而,许多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元存在下跌的理由,但下跌步伐也未免有些过火。在七大工业国(G7)于4月下旬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且似乎认可美元走软之后,美元跌速进一步加快。

  自G7召开会议的那个周末以来,美元兑日圆一举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大部分跌幅,美元兑欧元也下跌逾4%。16日,美元报109.75日圆,欧元兑1.2860美元。

  Wachovia驻夏洛特国际经济学家Jay Bryson称,美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创下如此大的跌幅,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也显得有些过火。

  交易员表示,许多市场人士认为15日资产价格的下跌暗示着美元无休无止的跌势早就该告一段落了。这些资产价格下跌令美元从中受益。

  MG金融集团(MG Financial Group)驻纽约首席外汇分析师Ashraf Laidi称,若一种货币出现惊人的跌势,便会有各种不同的因素出现来缓和该货币的跌势,而热门资产价格的下跌就是其中之一。

  商品价格和新兴市场货币下跌不但刺激人们进行获利回吐并摆脱谨慎心理,而且还给外汇交易员们提供了一个在美元跌势中重新考虑入市点的契机。

  的确,美元重新得到评价这一点16日了很好的体现。虽然16日的新屋开工数令人失望,但美元仅微幅走软。

  ING的McCarthy称,16日失望的数据发布后,市场并未出现大的恐慌。他指出,自美元开始大幅走低以来的最近几周,所发布的大部分数据都引发了

汇率大幅波动。事实上,McCarthy预计,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近期下跌所带来的影响将使市场保持低迷状态。

  McCarthy称,投资者将藉此稍事休整,市场将一改往日大起大落的局面,转而变得更利于交易。他表示,随着市场对各个不同经济事件加以消化,欧元未来数日或数周或将在1.26-1.30美元区间内波动。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