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政府在4月报告中维持经济评估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3:51 世华财讯

  日本政府在4月月度报告中维持经济评估不变,称经济正在复苏,并且上调出口及进口的前景评估,但同时表示,日本继续处于微幅通缩中。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在14日公布的4月月度报告中维持乐观的经济评估不变,且由于贸易量增加,上调出口及进口的前景评估。

  但是日本内阁府依然坚持认为,虽然近期消费者物价水平出现上升,但日本继续处于微幅通缩中,并指出受油价高企影响CPI涨幅名义上被提高。

  日本政府4月报告称,受国内私人需求支撑的经济复苏预计将继续,归因于企业部门出现的反弹正在扩展至家庭部门。报告维持3月的措辞不变,称“经济正在复苏。”

  上述乐观的语调表明了政府对经济的信心增强。日本经济正在从国内外需求获得平衡支撑。

  然而,政府同样维持“消费者物价温和通缩继续”的观点。

  内阁府官方简报记者表示,虽然日本2月全国核心CPI年比上升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但

能源价格高企以及其他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推动近期CPI年比出现上升。他称,剔除上述特别因素,2月核心CPI将是持平,0.4%的涨幅就可以归因于油价上涨。

  该官员还表示,必须继续等待观望价格是否处于正向稳定趋势中,目前CPI仍然位于零附近或正的0.1%。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