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亚洲盘中持稳于1.20上方温和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35 世华财讯

  2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持稳于1.20上方,上行仍受到200日均线附近阻力的制约,迄今波幅为1.2014/48。欧元兑美元短线倾向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初步阻力1.2080,需有效升越才能进一步转强。

  24日欧元兑美元显著反弹,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保持在1.1950/80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北美早盘,美国新屋销售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因此广泛回落,欧元在升越1.20水
平后最高至1.2046(即200日均线),尾盘收报于1.2030。

  24日欧元区数据匮乏,而在周四美国强劲的成屋销售数据之后,美国新屋销售成为市场焦点。尽管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2.6%,好于预期的1.5%,但美国2月份新屋销售大幅下降10.5%,折合年率降至108.0万套,远弱于预期的下降2.4%,且降幅为9年来最大。这一数据可能比此前的成屋销售更能反映美国

房地产正在降温的现状,从而令美元再次承压,并回吐周四因良好的成屋销售数据引发的绝大部分涨幅。

  美国CFTC上周五公布的3月21日IMM货币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显示,欧元净多头合约从14日的27984张激增至41452张,显示市场中的欧元多头人气重新转强。

  2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0上方,但上行仍受到200日均线的压制(现位于1.2046),迄今波幅为1.2014/48。交叉盘方面,因

人民币升值压力及日本现财年结束前的资金回流对日圆构成支持,欧元兑日圆在早先受制于141.60一线后大幅回落,即时跌至140.28低点,这也拖累了直盘走势。

  今日欧元区数据稀少,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周二召开的

美联储利率会议,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4.75%,但其5月份的加息前景更引起投资者关注。欧元兑美元日内指标温和偏好,但当前反弹有所减弱,在美联储会议之前,料将以区间盘整为主,倾向继续上试200日均线,其后阻力见1.2080(即1.2207/1.1949的50%回撤位),突破则将进一步上望1.2120及1.2207;下方买盘支撑依然较为有力,1.20关口将提供初步支撑,其后支撑位于1.1950及1.19,只要不跌破1.1820一线仍将维持中期向好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