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指数强劲反弹至90.28 人气尚未完全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3:44 世华财讯

  受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的升息举措传闻刺激,7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继续强劲反弹,尾盘升至90.28,短线走势得到很大改观,但美元人气尚未完全恢复。多空可能围绕90关口展开争夺。

  7日亚洲汇市,美元指数延续隔夜以来反弹,升越90关口,最高上冲至90.28,即时位于90.19。盘中欧元兑美元跌破前期区间顶部1.1980后快速下探至1.1947,非美货币普遍受
到拖累。英镑兑美元跌至1.7443。美元兑日圆从117.33回升至117.60附近。

  昨日美国公布的1月份工厂订单下跌4.5%,创下2000年7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跌幅低于预期的5.5%,美元所受影响有限。虽然二月份以来美国公布的

房地产,消费信心指数,耐用品订单等一系列数据表现不佳,市场曾因此调低了对
美联储
加息力度的预期。但美联储的决心可能超出市场预料,7日圣路易斯联储银行主席普尔称,鉴于美国经济仍然蕴含着很大的动能,可能需要更多次的加息,特别是在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的情况下。这意味着美联储有望采取更激进的紧缩睡,从而鼓舞了美元多头士气。

  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走势得到明显改善,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天图构成圆顶形态的风险。日RSI回升到中位区、KD快速上升。但美元人气尚未完全恢复,上档面临90.40阻力,收复该位才能重新转为强势。短期内多空双方可能还会在90心理关口有一番争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