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扬 有望上试1.1840/50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18 世华财讯

  12日亚洲早盘,受欧元兑日圆走强再创新高的推动,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盘初低点1.1772开始走强,即时升至1.1839附近窄幅波动。欧元兑美元短线倾向继续上试1.1840/50区域阻力,突破则上望1.19水平,但在本周欧美一系列重要数据之前,欧元上行动力可能有所欠缺。

  9日

欧元兑美元维持区间盘整,亚洲汇市自1.1820附近开始震荡下行,欧洲盘中跌至
日低1.1763后企稳回升,北美盘中美国好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对美元提振有限,欧元升至日高1.1837后未能进一步延续升势,尾盘收报1.1815。

  9日欧元区公布了一系列数据,但重要程度较为一般,因此市场反应平淡。数据显示,德国10月贸易盈余从前一个月的148亿欧元降至122亿欧元,低于预期的141亿欧元,当月进出口额经季调分别月跌0.6%和月增3.1%;法国10月工业产值月跌2.5%,弱于预计的月增0.2%,而同期制造业产值月降2.4%年降1.0%;

意大利三季度GDP终值季增0.3%,与初值持平,而年增长率由初值的年比持平修正至上升0.1%。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斯马吉9日表示,欧洲央行12月1日决定5年多来首次提高基准利率,已经缓解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而进一步加息将与强劲的经济增长信号相联系,在再次加息前,欧洲央行应该期待经济复苏的稳固。此外,欧洲央行理事利卡宁表示,完全赞成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就经济形势和分析的说明,加息不会阻碍投资。

  美国数据方面,受油价持续回落影响,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11月终值81.6大幅上升至88.7,好于预期的85,但该数据对美元影响较为有限。

  12日亚洲早盘,受欧元兑日圆交叉盘走强的带动,欧元兑美元自盘初低点1.1772开始重新走强,即时升至1.1839附近震荡。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自142.05低点开始展开升势,并再创新高142.97,即时正在考验143附近阻力。

  今日欧美重要数据稀少,市场即将随后欧美一系列重要数据的出台,包括周二的德国12月份ZEW投资信心指数、美国11月份零售销及重要的美联储利率决定与会后声明,周三美国11月份国际贸易赤字,周四美国11月份CPI、10月份

财政部资本净流入,周五的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11月份CPI终值及美国三季度经常帐赤字等。其中,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会议及会后声明,预期届时将继续加息25个基点,而美联储是否会改变会后声明措辞需引起密切关注。

  欧元兑美元如今运行在1.1640/1.19短期盘整区间的上端,日内指标呈偏好前景,但日图上仍受制于9月初高点以来的三个月下降趋势线的制约(位于1.1850附近),KD及MACD指标短线支持向好前景,而RSI指标继续在中位走平,显示上行动能有所缺乏,即时倾向继续上试1.1840/50区域阻力,若升越则上望1.19水平,其后阻力见1.1940/50、1.20;反之则仍将面临下行压力,支撑位1.1760、1.17,强支撑在1.16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