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新任美联储主席人 美元汇率全线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4日电 由于美国总统布什24日提名新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前纽约外汇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美元汇价早市一度下滑。尽管提名正式揭晓后有所回弹,但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收市时仍普遍告跌。

  当天,布什总统提名现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接替将于明年初任期届满的艾伦-格林斯潘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天美元走软并非因为人们对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前景表示怀疑,而是在提名公布前市场弥漫的猜测气氛所致。伯南克在获得提名后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将努力保持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政策的连贯性,这一表态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美元汇率回升。

  当天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1949升至1比1.1981;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5.91降至1比115.49;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924降至1比1.2875;英镑对美元汇价从1比1.7672升至1比1.7674。(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