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3日收高日经指数创2004年4月以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最后八段。

  [世华财讯]美股走高加之日本公司强劲的业绩报告刺激,东京股市3日收盘走高,日经指数创2004年4月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综合外电8月3日报道,东京股市3日收高,日经225指数一度短暂突破12000点,并收于
200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走高,加之受日本公司强劲的业绩报告刺激,投资者纷纷买进本田汽车(HondaMotor)、山之内制药公司(AstellasPharma)及其他蓝筹股。

  日经指数上涨41.60点,收于11981.80点,涨幅0.4%。此前该指数曾短暂冲高至12009.56点。该指数2日下跌6.72点。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2.83点,收于1212.02点,涨幅0.2%。该指数2日下跌2.42点。

  Mitsubishi Securities股票策略师Norihiro Fujito表示,全球股市走强推动了日本股市上涨。

  美国市场前夜,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出4年新高。

  交易员表示,相对于海外股市来说日本股市的涨幅依然滞后,因此海外和日本国内投资者正在忙于买进近期公布了强劲业绩的蓝筹股。

  本田汽车涨1.9%至5,900日圆。该公司此前公布,7月份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0%。山之内制药上涨5.3%至3,790日圆,该公司4-6月份财政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

  但在东京证交所一部,940只股票下跌,565只股票上涨,142只股票平盘。一位交易员称,这反映出许多小型股面临沉重的获利回吐压力。

  另外,部分市场人士对日经225指数触及12000点大关的重要意义并未予以格外重视。

  Mitsubishi的Fujito称,日经指数突破12000点仅具有象征意义。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日本股市将迎来另一轮涨势。Fujito预计日经指数在本轮的上涨途中最多只可能涨至12300点附近。部分原因在于,鉴于日经指数已涨至12000点,日本投资者可能加速抛售股票,因为这些投资者认为,日经指数当前的涨势已临近尾声。

  此外,部分经济数据也表示,看跌头寸可能正在增加。

  东京证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当周,东京、名古屋和大阪证交所的空头头寸金额总计为1.517万亿日圆。

  这已创下自1989年4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日本股市投机泡沫膨胀,日经指数在大约半年后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市场3日成交依然活跃。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约为19.77亿股,高于2日的17.4亿股。3日成交额为1.589万亿日圆,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超过1.5万亿日圆。

  大阪证交所近期交割的九月日经指数期货合约收盘持平于11940点。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